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煤泥烘干机设备堵塞和腐蚀问题的相关处理

已有 232 次阅读  2013-12-28 13:32   标签煤泥烘干机 

煤泥烘干机是红星矿山设备厂家生产的一种非常成熟的烘干干燥设备,适于烘干煤矿工业的煤泥、污泥、金属和非金 属矿的磁、重、浮精矿及水泥工业的粘土等多个行业。 煤泥烘干机设备在使用过程中会出现堵塞和腐蚀问题,煤泥烘干机设备的防腐结构设计是增加设备使用寿命的重要因素之一,防止煤泥烘干机的堵塞的措施。

煤泥烘干机烟气的温度、湿度波动范围大,有时会使该设备在露点下工作,容易结露。同时,烟气中含有易腐蚀的气体,当湿度一大便会凝结在金属构件上,产生腐蚀作用。加之煤泥烘干系统负压运行时的漏风,煤泥烘干机不间断生产,更加速对金属构件的腐蚀,因而煤泥烘干机设备的防腐结构设计是必不可少的。设备采用不锈铝板衬套。外部与烟气接触的部分涂环氧树脂。煤泥烘干机设备做好保温工作。整体采用不锈钢材料制作。这样不仅能起到很好的防腐的作用,又增加了煤泥烘干机设备的运转效率。

煤泥烘干机工作过程中很容易出现堵塞现象。煤泥烘干机发生堵塞往往是由于物料中含有较大粒度杂质,不容易通过造成堵塞,或物料粘度超过了烘干机的输送极限导致负荷过大造成的。当煤泥烘干机发生堵塞时,煤泥烘干机的温度会明显上升,极易造成煤泥烘干机的损坏,所以对煤泥烘干机的堵塞现象要及时做出相应处理。在日常使用中对于煤泥烘干机堵塞问题也是有防护措施的,可在煤泥烘干机入口处设置过滤机,通过过滤机对进入煤泥烘干机的物料实施过滤作用。一般情况下,过滤机的过滤网直径可是煤泥烘干机筒口直径的0.2倍即可。可采用煤泥烘干机的快开结构,此种方法可方便对煤泥烘干机进行部件的拆卸,安装,节省故障处理时间。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可对煤泥烘干机安装监视系统,时刻观察煤泥烘干机的动作状态,及时发现问题,处理故障。

上一篇: 延长制砂机的使用寿命方法 下一篇: 烘干机干燥湿物料过程中掌握火候至关重要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