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颚式破碎机的基础知识介绍

已有 84 次阅读  2013-09-30 14:13   标签颚式破碎机  基础知识 

颚式破碎机的操作:

1.空载试车

(1)颚破机连续运转2小时,轴承温升不得超过30℃。(2)颚破机所有紧固件应牢固,无松动现象。(3)颚破机所有摩擦部件无擦伤、掉屑和研磨现象,无不正常的响声。 (4)飞轮、槽轮运转平稳。(5)颚破机排料口的调束装置应能保证排料口的调整范围。

2.有载试车

(1)破碎机不得有周期或明显的冲击、撞击声。(2)连续运转8h,轴承温升不得超过30℃。(3)最大给料粒度应符合设计划定。(4)破碎机处理能力和产品粒度应符合设计划定。(5)调整座与机架耳座间无显著窜动。

颚式破碎机的维修:

1.润滑

(1)常常留意并及时做好摩擦面的润滑工作,可确保机器的正常运转和延长其使用寿命。

(2)加入轴承座内的润滑脂为其空间容积的50%左右、每3~6个月更换一次。换油时应用洁净的汽油或煤油清洗滚柱轴承的滚道。

(3)本机所采用的润滑脂应根据地点、天气前提而定,一般情况下采用钙基、钠基和钙钠基润滑脂。

(4)机器开动前,推力板与推力板支座之间应注入适量的润滑脂。

2.维修

为保证颚式破碎机正常工作,除准确操纵外,必需进行计划性维修,其中包括日常维护检查,小修、中修和大修。

(1)小修 主要内容包括检查并修复调束装置,调整排料口间隙,对磨损的衬板调头或更换。检验传动部门、润滑系统及更换润滑油等。小修周期为1~3个月左右。

(2)中修 除进行小修的全部工作外,还包括更换推力板、衬板、检查并修复轴瓦等。中修的周期一般为1~2年左右。

(3)大修 除进行中修的全部工作外,还包括更换或车削偏心轴和动颚心轴,浇铸连杆头上部的巴氏合金,更换或修复各磨损件。大修的周期一般为5年左右。

上一篇: 延长制砂机的使用寿命方法 下一篇: 圆锥破碎机一些零部件的更换方法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