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重庆:“三环”高速公路南涪、南万段年内通车

已有 172 次阅读  2013-03-26 16:32   标签重庆  高速公路 
  随着重庆一段段公路的修建,“第三环”在重庆版图上,被逐步勾勒而出。昨天,重庆市交委发布信息,“三环”中唯一没动工的一段,长寿至合川段,日前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线路方案的协调。而“三环”中,南川至涪陵、南川至万盛段高速路,年内将贯通。
  合川至长寿全长约89公里
  “这是三环中唯一没动的一段。”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说,这次专题会议,为下阶段方案深入论证做好技术支撑,也为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打好基础。
  在这次专题会议中,市规划局、两江新区以及市交委相关负责人,对项目两江新区境内可能的路线走向进行了深入研究。特别强调了与铁路东南环线规划的协调关系。
  重庆三环合川至长寿段全长89公里,这段路除了涉及合川、长寿两地以外,中间还要贯穿渝北,约占一半左右。其中,合川段线路已基本敲定,全长约26公里,线路走向定为合川至北碚经两江新区接渝长高速。
  南川到涪陵仅需40分钟
  而今年将有两段高速路贯通。其中一段,是南川至涪陵高速。南涪高速总长约55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修建。这段路起于重庆涪陵李渡,与长涪高速路相连接,经李渡工业园区,在青草背跨越长江,止于南川双河口,与渝湘高速公路武隆-水江段(包茂高速公路的一部分)相接。
  目前,南涪高速公路建设已进入路面、房建、绿化、机电等后续工作阶段。预计,年内通车。届时,两地车程将由2.5小时缩短至40分钟。
  南川至万盛自驾20分钟
  今年,从万盛驾车到南川,全高速,且不到30公里。南万高速,也是重庆“三环”中的一段,起于綦万高速公路万盛隧道出口,经白塔寺隧道、万盛特大桥、长湾大桥穿芭蕉湾隧道进入永胜大桥,再穿过丛林隧道,跨丛林镇与南川南平镇交界处,和渝湘高速公路南川互通。全线按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预计,南万高速今年内通车,届时,从万盛出发开车往南川,全程只要20分钟,比现在节约半小时左右。南万高速路建成后,老路仍将继续使用。这条高速公路通车后,将为现有老路分流2/3的车流量。
  相关新闻http://www.zgjzlw.com/xiangmu/
  “五一”自驾到宝顶 可走景区旅游环线了
  昨天,从市交委传来消息,大足宝顶景区旅游环线公路,将于今年“五一”贯通。届时,自驾车上宝顶将更方便。大足石刻宝顶景区环形公路,是连接宝顶石刻景区和化龙湖以及S309线双山路通往铜梁的一条环形公路。公路全长15.72公里,路基8.5米,路面7米,工程总投资1.6亿元。
  截至3月22日,大足宝顶景区旅游环线公路建设已完成投资1.35亿元,占工程计划总投资的85%。预计,这条路将于“五一”建成通车。

上一篇: 甲亢患者需要补充哪些营养? 下一篇: 地段决定成败 东湖印象“根红苗正”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