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乙肝五项检查对乙肝患者的作用是什么

已有 227 次阅读  2012-07-30 18:06   标签检查  乙肝 
本为来源:乙肝五项检查对乙肝患者有什么作用http://www.wjjxgb.com/yiganwuxiang/6054.html
乙肝五项检查对乙肝患者的作用是什么?乙肝五项检测的意义,对于乙肝五项检查的意义,相信很多乙肝患者朋友们都不太了解,作乙肝五项检测有助于将两种情况区分开。鉴于它们的预后不相同,真正的急性肝炎常可彻底治愈,而慢性携带者急性发病则常易转为慢性。
慢性携带者急性发病的病人,血清中抗-HBcIgG或抗-HBc的水平比较高,而抗-HBcIgM比较低或是稍高;而真正急性乙型肝炎病人,则血清中抗-HBcIgG往往阴性或低水平。而通过乙肝五项检查便可以判断这两种情况。
在乙肝病毒感染过程中,与急性期即可测到很高的抗-HBc,而在急性期过后,核心抗体水平仍保持一定高度,并持续若干年。在慢性感染状态的携带者或病人,核心抗体也常保持高水平。另外,表面抗原已呈阴性的病人,还可查出抗-HBc阳性。因此单项抗-HBc阳性,难以确定病人是近期感染,还是以前有过感染。
检测抗-HBcIgM及IgG对于急性乙肝的诊断有重要意义。急性乙型肝炎可能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真正的急性乙肝,也就是说病人第一次受乙肝病毒感染,另一种是病人原来是表面抗原携带者,现在又急性发病,表面上好像和急性肝炎一样。
在慢性肝炎的治疗期间患者对了解自身病情的变化最为关切,乙肝五项定量测定乙肝标志物的浓度使患者能够对自身的病状有更明确的了解,提高治疗信心,有益于病患的治疗。
武警江西总队医院肝病治疗中心是江西最好的肝病医院,有先进的诊疗设备,尤其是引进的乙肝病毒变异耐药检测,可以更全面了解病情,了解病毒是否变异、变异区域、耐药性等等。并结合三氧自体血回输技术,从而使患者达到理想的治疗效果。
推荐阅读:乙肝五项http://www.wjjxgb.com/yiganwuxiang/

上一篇: 药物治疗肝癌效果好吗 下一篇: 什么方法可以治疗手掌心发红

分享 举报

评论 (0 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