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加气混凝土设备资源利用保护环境

已有 186 次阅读  2012-06-12 10:28   标签工作  能源危机  保护环境  环境污染 
    20世纪70年代,世界性能源危机,环境污染以及矿物资源的枯竭等强烈地激发了粉煤灰利用的研究和开发,多次召开国际性粉煤灰会议,研究工作日趋深入,应用方面也有了长足的进步。粉煤灰成为国际市场上引人注目的资源丰富、价格低廉,兴利除害的新兴建材原料和化工产品的原料,受到人们的青睐。目前,对粉煤灰的研究工作大都由理论研究转向应用研究,特别是着重要资源化研究和开发利用。利用粉煤灰生产的产品在不断增加,技术在不断更新。国内外粉煤灰综合利用工作与过去相比较,发生了重大的变化,主要表现为:粉煤灰治理的指导思想已从过去的单纯环境角度转变为综合治理、资源化利用;粉煤灰综合利用的途径以从过去的路基、填方、混凝土掺和料、土壤改造等方面的应用外,发展到目前的在水泥原料、水泥混合材、大型水利枢纽工程、泵送混凝土、大体积混凝土制品、高级填料等高级化利用途径。
     粉煤灰是我国当前排量较大的工业废渣之一,现阶段我国年排渣量已达3000万t。随着电力工业的发展,燃煤电厂的粉煤灰排放量逐年增加。大量的粉煤灰不加处理,就会产生扬尘,污染大气;若排入水系会造成河流淤塞,而其中的有毒化学物质还会对人体和生物造成危害。因此,粉煤灰的处理和利用问题引起人们广泛的注意。
     加气混凝土设备的生产可利用硅质材料(砂、粉煤灰及含硅尾矿等)和钙质材料(石灰、水泥)为主要原料,掺加发气剂(铝粉),通过配料、搅拌、浇注、预养、切割、蒸压、养护等工艺过程制成的轻质多孔硅酸盐制品,也称加气混凝土砌块。
     加气混凝土砌块是一种新型的墙体建材,它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是一种非常轻型的保温隔热的新型建筑墙材。加气混凝土技术始于一百年前,而我国的该项技术开始的比较晚,比国外整整落后了四十年,但是,我国的加气混凝土行业的发展确实非常迅速的。现在国内的加气混凝土技术工艺水平已经可以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加气混凝土最大优势就是节约土地资源,不用浪费大量的耕地,而且它的原料的来源非常的广泛,灰沙,矿渣,粉煤灰和煤矸石等等都是做加气混凝土的原材料。而且加气混凝土的性能特点非常的优越,有非常好的可加工能力和隔热和保温能力,而且可塑性非常的强,可铇可锯,有非常好的加工特性。
     河南正大中科专业生产研发绿色建材设备:加气混凝土砌块设备,另有免烧砖机、蒸养灰砂砖设备生产线 等。质量过硬,价格合理,服务到位,是您购买设备的理想选择。销售热线:0391-6131678,公司网址:www.hnzdzk.comwww.hnruitaizg.comwww.hnruitaijx.com www.hnzdjixie.comwww.jiaqizhuanshebei.com,欢迎新老客户前来咨询24小时热线:400-061-7778。厂址:河南省温县产业集聚区鑫源路与子夏大街交叉口正大中科重工
阳澄湖大闸蟹www.217dzx.com

上一篇: 加气块设备是绿色建材设备 下一篇: 正大中科加气混凝土设备提倡保护生态环境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