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加气混凝土设备制品沁水现象剖析

已有 364 次阅读  2012-10-23 08:20   标签加气混凝土  设备  沁水 
  加气混凝土设备生产出的制品由于自身的优良特点而深受建筑行业的追捧,成为各大高质量建筑工程竞相使用的新型环保建材。如此加气混凝土设备所生产出制品的质量问题就成为重中之重,那么对于其制品的检验内容及程序也就需要相当的关注了。加气混凝土砌块的沁水现象主要是指在加气混凝土砌块的生产过程中,搅拌机内的料浆在浇注时,模具四角或边沿可能会因为料浆与混合水的分离产生一些不含物料水的部分,这是由粉煤灰过粗、含碳量较浆保水大、料性能差引起的。加气混凝土砌块的沁水现象容易造成砌块坯体周边较软,中间较硬,这种情况不仅不利于切割,还很容易造成塌模,严重影响工程的质量。
       加气混凝土设备的生产过程中还有一个问题需要注意,即沁水现象,在生产过程中,由于原料生石灰中的生烧成分较多,极易造成料浆低温度,这样形成的坯体稠化度与硬化形成会变的比较慢,甚至还会出现料浆满模后仍未稠化的现象,这样就会导致加气混凝土砌块设备沁水现象的产生。那么,遇到沁水现象应该怎么解决呢?当加气混凝土设备出现沁水现象时,要及时的调节其配合比,适当的增加其胶结料的用量,调整磨机的出料细度,若是配以可以将粉煤灰与石灰、水泥等胶结料进行混磨的混磨工艺,可以改善浇注稳定性,保证砌块质量。
 

上一篇: 加气块设备是绿色建材设备 下一篇: 加气混凝土生产线工艺图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