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加气混凝土设备正确的蒸压养护工艺

已有 214 次阅读  2012-06-09 09:23   标签养护  保护环境  环境污染  最大限度 
    加气块设备生产线是以粉煤灰、炉渣、砂子、石粉等废气物作为原材料的,是理想的一种新型建材设备。由于施工操作自动化,操作简便,性能稳定,加气块设备制品在市场上有很阔的发展空间。由于它使用的原材料是人们制造的垃圾,它在无形中帮助人们解决了环境污染问题,也帮助国家减少了土地资源的浪费,充分体现了建筑垃圾资源的再利用化,为我国走可持续发展和走健康绿色道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当今社会的今后的发展趋势就是走绿色环保道路,所以加气块设备在这个时代里充分的发挥了自己的才能,在保护环境的同时有效的利用固体废弃物中的粉煤灰和炉渣,从根本上帮助人们解决了建筑垃圾的问题。
    加气混凝土设备生产过程中蒸压养护是获得强度等性能的必要条件,不仅关系到制品性能的好坏,也关系到生产效率的高低和能源的消耗。好的养护制度不仅对坯体进行充分和合理的养护,使制品在较短时间内达到设计强度,而且能够最大限度地避免坯体和制品可能受到的损伤。
    一定压力的饱和蒸汽是必不可少的蒸压养护条件。试验表明,混凝土加气块设备砌块一般采用大于0.8MPa 表压的饱和蒸汽。这样的压力在一定时间内可以使粉煤灰中的二氧化硅很快地与生石灰中的活性氧化钙反应,生成所需的水化硅酸钙凝胶胶结粉煤灰颗粒而得到所需强度的混凝土加气块设备砌块。蒸压养护制度应根据所用原材料质量、蒸汽压力大小、产品所需强度的大小来确定,过长或过短蒸压养护时间均对粉煤灰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的生产不利。
    在蒸压养护中,首先用真空泵抽真空30min 排出釜内空气, 以保证釜内压力为纯蒸汽或接近纯蒸汽压力,以保证混合料化学反应所需的温度。为防止由于温差应力造成砖坯裂纹,应缓慢而均匀地升温1.5h,使釜内压力达0.8MPa 的表压,其釜内相应温度约为170℃~174.5℃。在此温度下保持恒定7h,使石灰中的活性氧化钙与粉煤灰中二氧化硅有足够时间起化学反应,生成所需的水化硅酸钙凝胶胶结粉煤灰颗粒而达到产生所需强度。然后可先慢后快均匀地放出釜内蒸汽降温1.5h, 以防止砌块因降温过快产生温差应力使砌块裂纹,其蒸压养护周期为10.5h。当釜内蒸汽压力降至零压其温度又在70℃以下时,方可打开釜门出砖。若采用1.0MPa~1.2MPa 表压的蒸汽压力来养护砌块,则恒温时间可大大缩短,4.5h~6h 即可达到所需强度,也大大提高了蒸压釜的利用率。
   在加气混凝土砌块设备生产线中,不仅加气混凝土砌块设备的质量影响正常生产,周围的环境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加气砖的正常生产,现在,为您分析影响加气混凝土砌块设备正常生产的四类环境问题。 加气混凝土砌块设备作为以蒸养和切割为主要的生产工艺,最明显的污染当然是废气污染。加气砖在蒸压和出釜阶段都要产生大量的水蒸气,如果采用的锅炉为烧煤的,还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或二氧化硫等废气。处理这类问题的方式主要为采用电锅炉和对于蒸汽进行回收再利用
    混凝土加气块设备砌块蒸压养护是必要不可缺少的,所有我们这就要求我们的投资者一定要注意这方面问题,以免因小失大,给您的投资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河南正大中科专业生产研发:加气混凝土砌块设备,另有免烧砖机、蒸养灰砂砖设备生产线 等。质量过硬,价格合理,服务到位,是您购买设备的理想选择。销售热线:0391-6131678,公司网址:www.hnzdzk.comwww.hnruitaizg.comwww.hnruitaijx.com www.hnzdjixie.comwww.jiaqizhuanshebei.com,欢迎新老客户前来咨询24小时热线:400-061-7778。厂址:河南省温县产业集聚区鑫源路与子夏大街交叉口正大中科重工

上一篇: 加气块设备是绿色建材设备 下一篇: 加气块设备改善大气环境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