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金星凌日”可见“太阳长痣”

已有 114 次阅读  2012-06-06 09:48   标签长痣  上海地区  天文台  金星 

(由杭州爱度婚纱摄影http://www.521ido.com/ 整理发布)本世纪最后一次“金星凌日”将于今天出现在上海的天空中,市民在上午抬头可见“太阳长痣”的奇妙天象。昨天,记者从上海佘山天文台获悉,此次“金星凌日”将从北京时间6日6时11分“凌始”(金星刚开始接触到太阳)到12时49分“凌终”(金星完全脱离太阳),整个过程会持续6个多小时,在上海地区再见此天象则需等到2117年。

所谓“金星凌日”就是金星运行到太阳和地球之间,三者位于一条直线上。“金星凌日”出现的规律一般分为两组,8年、121.5年和8年、105.5年,总体来说每243年左右才出现四次。

杭州婚纱照哪里拍的好http://www.521ido.com/zhinan/754.html“这次看不到的话,我们这辈子恐怕都看不到了。”昨天,佘山天文台科普主管汤海明说,上次“金星凌日”发生在2004年6月8日,而下回在地球上看到就要等到2117年12月11日了。所以今天的“金星凌日”可谓是“世纪绝唱”。

杭州婚纱摄影http://www.521ido.com/今晨6时11分许,太阳、金星、地球就将依次处于一条近似直线上,开始上演“金星凌日”天象。此后6个多小时,上海市民可以看见金星的剪影缓缓划过日面,太阳上仿佛长出一颗会移动的“黑痣”。

上一篇: 女性打呼噜怎么回事 女性打呼噜的原因 下一篇: 罕见天象“金星凌日”明上演 下次要到2117年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