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合理的分配发动机功率改善整机性能

已有 149 次阅读  2013-07-10 16:24   标签发动机  整机 

合理的分配发动机功率改善整机性能

         动臂在提升过程中,翻斗油缸被闭锁在一定位置,由于连接铲斗的杆件属非平行四连杆机构,因此,连于此杆件的铲斗将发生前后摆动。为了避免由铲斗摆动而引起的斗内物料撒落,要求在举升动臂时,翻斗油缸活塞杆能白动外伸,以补偿铲斗的摆动。为此,在翻斗油缸的小腔到多路换向阀的管路上连接一个单向顺序阎(见图1-),可根据下翻铲斗所需最大力来调整它的开启力( 5MPa)。

         举升时,加于转斗油缸的力使油缸小腔的油压大于5 MPa时,小腔的压油则经单向顺序阀、回油管返回油箱。同时,大腔因形成真空,单向阀5开启(图1-),油白动补偿到转斗油缸大腔。此时,活塞杆向外伸长,使铲斗保持原位而不发生摆动,适应了T作的要求。郑州破碎机在多路换向阀内装有溢流阀,当系统压力超过10.5MPa时,则压力油经溢流阀返回油箱,防止油压系统过载。

          在ZL系列其他某些型号装载机的T作机构液压系统中,还采用了可使动臂“浮动”、动臂高低白动限位和铲斗白动放平等机构。在一些大型的装载机中(如ZL90)还采用了压力转换阀使装载机在重载铲装时,发动机的功率得到合理的分配,从而改善了装载机的整机性能和安全可靠性。行走机构这类装载机大部分采用轮胎行走机构,只有少数采用履带式行走机构。

上一篇: 今后环保节能型矿山机械是主流 下一篇: 轮胎式行走机构包括的内容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