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矿石中常含有可供综合利用的元素

已有 145 次阅读  2012-12-31 13:53   标签矿石  元素 

矿石中常含有可供综合利用的元素

     矿床是在很长 的时间和很大 的温度范围内,通过多次含矿气化热液 的活动形成 的。由于不 同的矿化期和矿化阶段所处的物理化学条件有很大 的差异,所 以形成 的矿物组合也有明显的差别。在此 阶段,岩浆初始定位 ,驱动 同生水和地下水,形成变质 晕 圈和局部 的反应矽卡岩 。

      岩浆结晶期间的侵入体初步冷凝 、交代矽卡岩形成、矿液演化和初期的矿石沉淀作用,此阶段岩浆结 晶形成热液,交代作用强烈,在碳酸盐 中形成外矽卡岩,在岩浆岩 中形成 内矽卡岩与岩浆热液系统相关联 的退化蚀变和与该系统最终冷凝有关的矿石沉淀作用,破碎机价格此阶段热液系统冷却,较低温度 的大气 降水逐渐流入,导致岩浆岩 的绢云母化和矽卡岩 的退化蚀变 ,以及沿主要构造线和碳酸盐岩层理发生硫化物—硅质—碳酸盐 的交代作用 。

        由接触交代成矿作用形成的矿石不仅种类多,而且品位高,储量大。因此,接触交代矿床具有重要的工业价值。如中国的接触交代型铜矿床在全国铜矿总储量中居第三位,在富矿总储量中居第二位,而在开采总量中跃居首位。已知由接触交代成矿作用形成的矿产有石棉、压电石英和金云母等。矿石中常含有可供综合利用的元素,如铜矿石中常伴生有等元素。有的铜矿床一年回收的金相当于一个中型金矿山的年产量。

 

上一篇: 今后环保节能型矿山机械是主流 下一篇: 黄铜矿是矿业应用最广泛的有用矿物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