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定期测量充气量确保浮选机正常工作

已有 174 次阅读  2012-08-02 14:20   标签浮选机  测量 
定期测量充气量确保浮选机正常工作

        浮选机的充气量一般不常调整,主要是在浮选机转速一定时,由叶轮与盖板的间隙所决定的,由于矿浆的摩擦.其间隙逐渐增大,而吸气量降低(矿浆的充气量降低),因此,在一定时期浮选机的充气量是要测量的。浮选柱的充气量是随时可以调整的,一般是在浮选柱的进气管上接一个气体流量计或压力计。

        浮选机或浮选柱的充气量的多少,主要靠观察浮选泡抹层的稳定情况,泡抹量的多少,求调整党气量的大小。如果要得到较准确的充气数量,则需进行测量。充气量是以每平方米、每分钟通过的空气量立方米数来表示的,常用的测量方法,用一个大量简装上一个盖或用手盖住,里面装满水,口朝下插入矿浆内,打开盖,同时记时间,此时空气进入筒内,排出筒内的水。

        当收集到一定体积的空气记下时间,然后根据筒的截面积,计算出每平方米、每分钟通过的空气量立方米数,即为浮选机的充气量。浮选柱的克气量可用气体流量计直接测量。浮选时间是浮选过程中矿浆在浮选机(或浮选柱)里停留的时间。

上一篇: 今后环保节能型矿山机械是主流 下一篇: 扫选虽是辅助却是提高回收率有效措施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