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球面轴承及动锥安装前的检查

已有 187 次阅读  2012-06-25 10:27   标签安装  检查 
球面轴承及动锥安装前的检查

       球面轴承与球面轴承的安装。球面轴承也叫碗形瓦,球面轴承座也叫碗形瓦座。球面轴承是铜合金铸成,并用圆销被固定在轴承座上,为了防止圆销松动再灌上锌合金。否则在检修中,当吊起动锥时,由于销子松动,球面瓦可能被润滑油黏在动锥底部球面上。这样,在吊运动锥的过程中,球面瓦随时会掉下来,造成事故。

        检修时,一定把轴承的油孔和挡油环的油沟清洗干净,如果堵塞,不仅影响润滑油畅通,还会使油从挡油环溢流到水封中去,浪费了润滑油。 球面轴承座采用过度配合,紧密地坐落在破碎机机架的搪孔中,并使键不歪斜地进入槽内固定,防止轴承座在搪孔凹槽中摇摆偏斜,并用塞尺检查水平接触面紧密情况。安装时还须注意与其连接的输水管,挡油环,球面瓦及外部密封等不要受到损坏,并应对各管道进行适当的疏通清洗,以防堵塞。安装完毕,应立即用盖板盖好,防止灰尘进人。

        动锥是矿山设备中一种常用的成套备件。应仔细检查主轴中心孔是否畅通,并将锥体球面和主轴清洗干净,然后才能装入破碎机里。装入时,为了避免损坏水封装置的边缘防尘圈和球面轴承座上的挡油环,应使主轴沿着大椎齿轮上平衡重一侧椎衬套上的点缓慢装入。在此以前,把测量椎衬套上口间隙的铅丝放在伤口点对方。一直把动锥坐到球面轴承上之后,再提起动锥,取出被压扁的铅丝,测量其厚度,便可知道椎衬套的上口间隙是多少。

 

 

 

上一篇: 今后环保节能型矿山机械是主流 下一篇: 调整好传动轴对破碎机的重要性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