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乙肝患者会转化为肝癌吗?乙肝患者的肝癌发病率高吗?

已有 236 次阅读  2012-05-31 16:03   标签沈阳军区  乙肝病毒  发病率 
乙肝患者会转化为肝癌吗?乙肝患者的肝癌发病率高吗?
在我国,据调查,肝癌的发病率排名癌症发病率第二,80%的肝癌患者都有过肝炎史,这些都是早期的不注意引起的后果,一旦发现往往都是晚期,沈阳军区疾病控制肝病诊疗中心的专家提醒你,乙肝患者一定要做定期的检查和治疗。
乙肝患者会转化为肝癌吗?乙肝患者的肝癌发病率高吗?乙肝患者的肝癌发病率高吗,专家说不是每个乙肝患者都会变成肝癌的,主要是乙肝病毒长期的持续存在和不断地复制,造成早期的启动因素,再加上炎症的持续迁延,演变成肝硬化,最后到肝癌的阶段,特别是哪些感觉不需要治疗的乙肝患者,发病率是相当高的。推荐阅读:患者出现左下腹部疼痛的可能病因有哪些
一般肝癌的发展过程是:肝炎--肝硬化--肝癌,所以对于有肝炎患者的人一定要注意你的病情,专家建议,所有的乙肝患者,不管你现在是属于那个过程,都应该采取积极主动的态度,以抗病毒治疗为主,消灭病毒,阻止抗纤维化的形成,这对阻止肝癌的发生都是有帮助的。

上一篇: 乙肝患者吃什么食物可以改善肝功能?有哪些食物? 下一篇: 乙肝患者如何做好日常护理?乙肝患者日常护理很重要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