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乙肝患者吃什么食物可以改善肝功能?有哪些食物?

已有 303 次阅读  2012-05-29 16:14   标签食物  乙肝大三阳  乙肝病毒  鱼类 
乙肝患者吃什么食物可以改善肝功能?有哪些食物?
乙肝患者由于体内存在乙肝病毒,因肝脏多多少少都存在一定的损伤,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比常人更要懂得饮食调养来保肝护肝,那么,乙肝患者吃什么食物可以改善肝功能呢?
乙肝患者吃什么食物可以改善肝功能,专家表示:乙肝患者肝功能不好除了要接受科学的治疗外,日常的饮食调理对肝功能的恢复也是有很大辅助作用的,想改善肝功能,总的饮食原则是适量摄入蛋白质、少量脂肪、丰富的维生素。可以吃一些瘦肉、鱼类、乳类、花生、豆类等。推荐阅读:丈夫有乙肝大三阳会不会传染给孩子
具体的来说,乙肝患者吃什么食物可以改善肝功能呢?一、香菇、木耳等菌类食物: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有助于机体对各种营养物质的需求。蘑菇属于真菌类食物,其含有大量的晒元素,可预防肝癌的发生;含丰富的营养物质,能提高免疫力、保肝护肝及抗肿瘤的作用。
二、海带:含丰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及胆汁中的胆固醇。
三、燕麦:含极丰富的亚油酸和丰富的皂甙素,可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脂。
四、甘薯:能中和体内因过多食用肉食和蛋类所产生的过多的酸,保持人体酸碱平衡,起到降脂作用。
五、玉米:含丰富的钙、硒、卵磷脂、维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六、葡萄: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及多种维生素,在补益气血,舒筋活血,益肝阴,清热利湿、保肝强肝上具有一定功效。

没有了 下一篇: 乙肝患者会转化为肝癌吗?乙肝患者的肝癌发病率高吗?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