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温室栽培技术 促柑橘产业转型升级

1已有 318 次阅读  2012-04-20 10:35   标签技术  升级  center  style 

   【中国农业开发门户网讯】同温室大棚蔬菜、水果一样,温室柑橘栽培技术利用大棚、燃煤热风机等设施,在花芽分化之后,通过加温打破桔树的休眠,促使柑橘提早进入生长期,并在生长发育过程中进行温、光、水、肥、管的人工调节控制。

随着本月柑橘开花时节的到来,近日,象山县林特中心下属的涂茨镇泊戈洋橘园已结出了一元硬币大小的柑橘,据介绍,今年最早的一批早熟柑橘预计在6月就可收获,比普通早橘还早熟一个月左右,将成为全国最早成熟的一批早橘。
  据悉,这项技成果得益于当地农林局实施的柑橘鲜果周年上市品种选育及配套栽培技术研究项目中的一项重要技术,即加温促成栽培技术。使用该项技术培育的柑橘是冬季开花,春季结果,夏季收获,打破柑橘的休眠期,使其提前开花结果,进而将成熟期提前2个月左右。昨天象山县林特中心负责人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目前,项目已累计推广柑橘优新品种面积21290亩,其中投产橘园面积11330亩,年产值达10550万元,新增效益6151万元。该项目研究成果在全省乃至全国同类项目中居领先水平,且部分品种与技术尚属国内首创。

据了解,该项技术已得到大面积推广,对加速该县柑橘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编辑 顾珉铭)

 

     以上内容来中国农业开发门户网http://www.zgnykfw.com/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上一篇: 引领世界照明主流 LED发展事态持续可观 下一篇: 寻找柑橘致富钥匙 科学引导技术创新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