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大力推进柑橘标准园建设 永续创造农产品收益

1已有 261 次阅读  2012-04-19 11:19   标签农产品  face  中国农业  black  color 

中国农业开发门户网讯】为响应重庆市农委的号召,增强柑橘产业的市场竞争,提高资源利用率,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日前,重庆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组织长寿、忠县、万州、奉节的柑橘标准园创建主体和重庆三峡建设、尚蔬坊等2个深加工龙头企业参会,重点展示了大规模标准果园建设、标准化生产、绿色防控等标准园创建工作和晚熟柑橘产品和NFC橙汁、果蔬汁等名牌产品。

       会上展示了近年来我市在农业技术上取得了引人瞩目的成果,其中,长寿晚熟杂柑、忠县晚熟夏橙、开县春橙、奉节晚熟脐橙等标准园已逐步向集中成片万亩以上的柑橘标准化园区推进。

       据报道,我市有部分优势特色农产品市场效益还没有完全上去,各片区紧密围绕全产业链各环节集成技术、工程、管理措施,聚集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等发展主体,努力把标准化、规范化的生产、加工与管理、宣传促销结合起来,在抓生产技术管理的同时,强化宣传促销,力争取得综合效益。

       重庆柑橘标准园展区以实地参展的形式,旨在提高果品质量,提升产业素质和市场竞争力,促进柑橘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自建设以来,一直不断完善组织与管理,通过园区精美的设计,图文并茂的资料,琳琅满目的柑橘展品,吸引了数万国内外参会客商和成都市民前来参观,同时,获得农业部种植业司的通报表扬。(编辑 顾珉铭)

    以上内容来自中国农业开发门户网http://www.zgnykfw.com/,如需引用或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上一篇: 引领世界照明主流 LED发展事态持续可观 下一篇: 我国贯彻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成效显著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