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中外合资企业注册手续

1已有 389 次阅读  2012-12-06 19:28   标签工商注册  合资企业  国有土地  申请书 

最近一直在为新公司的工商注册手续而奔波,我第一次接手合资企业注册,遇到了很多棘手的地方,当然更学到了许多新知识,现将整个手续简述如下,或许对某人有用吧:

 关键词:中外合资   中方以国有土地使用权折价出资 

一、去市工商注册局名称预约

材料:1.投资人签署的外商投资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申请书(去工商领)

           2.全体投资人的资格证明复印件(身份证或营业执照)

目的:领取名称预约核准通知书(一般当场办理)

       *  货币资金必须占注册资本的≥30%,外商投资比例必须达≥25%。 

          核准名称一般将保留6个月,中外合资公司注册  www.shanghaifdi.com 即6个月内需办理完注册手续。

          名称预约费:100元

此时要确定的事项有:投资人名称、拟立企业名称、拟定企业住址、投资总额、币种、拟定企业类型、拟订经  营期限、拟定经营范围。

二、去市工商注册局办理营业执照

    先领取外商投资的公司设立登记申请书和法律文件送达委托书

材料:1.全体投资人签署的外商投资的公司设立登记申请书(领取)

        * 2.审批机关的批准证书(市外经贸局的批复和批准证书原件)

          3.公司章程(按工商局给的电子样本写)

          4.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

          5.投资者主体资格证明或自然人身份证明(营业执照或身份证)

         6.董事、监事、经理的任职文件及身份证复印件

         7.法定代表人的任职证明和身份证复印件

          (任职文件与章程中规定的产生方式相符、身份证复印件)

  8.依法设立的验资机构出具的验资证明

  9.股东首次出资是非货币的,提交已办理财产转移手续的证明文件       

  10.公司住所证明(房产证复印件或租赁协议)

      * 11.前置审批文件或证件(市环保局批文)

      * 12.外商在其所在地的注册证明的公证

        13.法律文件送达委托书

目的:领取营业执照正本、副本

  *  外商的公证必不可少!企业是执照的公证,个人是证件的公证

     材料齐全,三四天即可领证,章程严格按工商提供的版本写。

     需交费用:0.08%登记费、10元工本费

 8和9条仅适用于股份有限公司和金融、证券、保险类公司以及基金管理公司等在设立时依法应当一次性缴付全部出资的有限公司,以及设立时交付全部或部分注册资本的其他类型有限公司。而一般的公司都是此时不需要这两条材料,而是在办完营业执照即注册成立后,股东分一次或多次的按合同规定交付其所占注册资本,即成立后等按成立的合资合同规定的时间资金按时到位或实物出资的办理财产过户后,再去让验资机构出具的验资证明。然后拿着验资证明去工商局把实收资本改了(之前发的执照写的是零)。就是次文章最后的部分.

上一篇: 空气能热水器企业如何“热”起来 下一篇: 力破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