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中国太保引入三家外资机构 H股定增完成

1已有 289 次阅读  2012-11-15 20:33   标签发行  偿付能力  投资者  中国 
   中国太保昨晚公告称,已完成了H股的定向增发。此次向发行对象发行总计4.62亿股H股,发行价格为每股港币22.5元。扣除与配售相关的所有开支后,此次募集资金净额约港币102.3亿元。
    此次发行完成之后,中国太保已发行H股总股数从23.133亿股H股增加至27.753亿股H股,总股本将从86亿股变更为90.62亿股。所发行新H股占中国太保经扩大已发行H股总数约16.6%及经扩大已发行股本总额约5.1%。
    此次H股定增,中国太保共引入三家外资投资者,分别是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挪威银行和阿布扎比投资局,均是全球知名主权基金和长线基金。在近年来亚洲金融企业的发行中,引入这样大规模的投资者组合较为鲜见。
    虽然中国太保集团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仍然高于同业,但旗下太保财险、太保寿险的加速发展势必带来资本的持续需求。此外,未来中国保险行业有望迎来新的业务增长点,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试点、商业保险机构参与大病医疗保险、小额人身保险业务全国推广、保险公司竞相拓展健康保险业务,这些新业务的拓展亦离不开资金投入的支持。
    据设立外商投资公司   http://www.shanghaifdi.com/fd-list.aspx?mid=56   主流投行预计,中国太保此次H股定向增发所募集到的资金,将足以支撑其未来两三年内的业务发展,大大降低了其未来在A股市场再融资的可能性。

上一篇: 空气能热水器企业如何“热”起来 下一篇: 代偿风险提高,担保业景气下滑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