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如何测试和选购强化复合地板

2已有 224 次阅读  2011-10-28 14:35

一看:主要是观察强化木地板的表面光泽是否均匀,花纹是否匀称,是否有白斑、污点;接口是否整齐无破损,是否有微小锯齿裂纹;是否同时具有详细的中英文说明书;是否具备专业机构核发的正规检测报告,报告内容是否做过涂改。

  二摸:用手仔细摸木地板的表面,是否有凹凸不平之感。

  三闻:是否能闻到明显的刺激性气味。

  四试:消费者虽然没有仪器设备,但仍可以通过简单的测试方法鉴别复合木地板

  为了测试复合木地板的耐磨性,可以用108号砂纸用力来回打磨10到20次,如果出现花纹破损,属于无耐磨层的不合格地板;如果打磨20到40次,花纹出现明显破损,则属于低劣耐磨层地板。

  表面耐香烟灼烧性能测定的是,强化复合木地板产品表面耐磨层对点燃香烟灼烧的承受能力,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产品表面的阻燃性能。把香烟点燃并吸去10毫米左右,水平置于强化木地板表面1分钟,移去香烟,再吸去10毫米左右,水平置于产品表面另一点,1分钟后移去香烟。香烟在整个过程中不能自熄,否则重新检测。然后观察,如果木地板表面没有明显变化,则为合格产品。

  在试铺装中,可以仔细观察木地板中间的缝隙,合格复合木地板的标准是最大不能超过0.2毫米,平均值不超过0.15毫米。木地板的高度差最大值是0.15毫米,平均值是0.1毫米。

  为了测试复合木地板的耐污性,可以将酱油、醋、食油倒在地板表面少许,然后进行擦洗,如果不留痕迹则是合格产品。

资讯来源: 中国木制品网http://www.wood369.com

上一篇: 阻燃胶合板的几种处理方法 下一篇: 装修中实木楼梯应该如何选择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