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如何快速识别零甲醛禾香板

1已有 290 次阅读  2011-11-04 09:25

       板材加工成家具,需要经过饰面、封边等工艺处理,消费者无法直接接触到板材本身。并且,所有品牌的人造板材在外观上看起来都大同小异。因此不少消费者反映,无法判断家具使用的板材是否与商家承诺的一致。

  万华禾香板无论外观,还是内在特性,都具有与众不同的防伪性。专家支招,可以用两种方式轻松的加以识别:

  1、断面识板

  禾香板由农作物秸秆强韧茎秆部分混合MDI胶压制而成,因此在横截面上呈现独有的致密片层状结构。不同于刨花板(颗粒板)的颗粒状结构,或者密度板(中纤板)的细纤维结构。

  即使家具制成品经过了饰面、封边处理,并送到家中,你也可以在家具拼装前通过排孔处、开槽处的细部机构观察识别。

  当然,你不用担心有人用其他秸秆板材冒充万华禾香板。因为, 如果不使用独特的万华改性MDI生态胶粘剂,普通的脲醛树脂 工业胶是无法穿透秸秆蜡质层将秸秆粘结成板的。

  2、闻香识板

  家具虽然经过表面处理,但是易挥发的物质(包括甲醛)是无法通过饰面、封边完全封闭的。这就是很多新家具仍然有浓郁化学品味道的原因。

  用禾香板制作的新家具,尤其是柜体家具,打开柜门,会有淡淡的草木味清香。从气味上识别是禾香板,也是鉴别方法之一。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来源: 中国木制品网 http://www.wood369.com

 

上一篇: 阻燃胶合板的几种处理方法 下一篇: 如何选购和搭配欧式家具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