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实木地板的踢脚线该如何选择?

已有 221 次阅读  2011-11-08 16:05

复合木地板起翘该怎样处理?

  问:我新房装修铺的是复合木地板,刚完工不到10天,门口的第一块和第二块地板就翘了起来。商家说是受潮的缘故。请问,我该如何处理?

  答:地板起翘,首先要查找起翘的原因和水分来源。地板如受潮膨胀起拱,则是水分原因所致,可查看水管路是否渗漏;其次看看是否是人为因素所致,如不慎将水洒在了地板上。

  另外,潮湿天气也可能引发此类现象,用户可关闭窗门、增设抽湿设备。

  板材的收缩膨胀或安装不到位,也可能使地板起拱,因此消费者在查明起翘原因后,可请专业人员维修处理。

  餐厅与厨房之间可否做一个隔断?

  问:我家的厨房属封闭式设计,显得很小,我想把它改成开放式的,但这样餐厅与厨房就挨得很近。我能否在餐厅与厨房之间做一个隔断,用来划分两个空间?

  答:很多家庭因为厨房面积较小,或采光不足,想将封闭式厨房改成开放式,但这样一改,常常会出现厨房与其他功能区靠得过近。

  如果想将两个功能区进行区分,可以使用一些造型简单明了的隔断,如简易吧台、镂空或者透明的装饰架,以避免产生功能区区分不开的感觉。

  实木地板选什么样的踢脚线比较好?

  问:我打算铺实木地板。去看了看地板的踢脚线,发现有很多种类。应该选择什么材质的踢脚线比较好?颜色搭配有何讲究?

  答:目前,市场上常见的踢脚线材质有实木、中密度纤维板和PVC高分子材料。

  一般来说,实木地板最好搭配实木踢脚线,这样更体现实木地板的装饰效果。实木踢脚线的市场价一般在35~50元/米不等,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

  踢脚线在墙的最下部,从地面向上12~15厘米,由于紧靠地面,容易被破坏,也易于弄脏,所以要求踢脚线必须坚固,既不容易损坏,又便于擦洗。实木地板纹理自然,踢脚线最好选择和地板颜色相近的产品。

资讯来源: 中国木制品网http://www.wood369.com

上一篇: 阻燃胶合板的几种处理方法 下一篇: 如何识别酸枝家具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