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PCB设计的基础知识

已有 167 次阅读  2012-12-06 16:41   标签PCB设计  基础知识 

PCB设计的基础知识

  无论是采用分离器件的传统电子产品或是采用大规模集成电路的现代数码产品,都少不了印制线路板(PCB-Printed C]ircuit Board)。PCB是在覆铜板上完成印制线路工艺加工的成品板,它起电路元件和器件之间的电气连接的作用。在电子产品中,PCB与各类电子器件一样,处于非常重要的地位,故PCB也是电子部件之一。

    随着微电子技术的不断发展,现代电子产品的体积已趋小型化和微型化,而PCB也由单面板发展到双面板、多层板以及挠性板;其设计也由传统制作工艺发展到计算机辅助设计。目前,应用最广泛的是单面板与双面板。为此,掌握单、双面PCB的设计便成了电子技术人员的一项重要技能。

上一篇: 分析PCB无铅波峰焊接缺陷 下一篇: 用单层PCB设计超低成本混合调谐器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