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PCBA滚镀技术的技术优点解析

已有 311 次阅读  2015-09-18 15:09   标签标准件  汽车业  生产线  机械  技术 


  PCBA滚镀的最大优点是省去了易PCBA滚镀小零件的装挂时间,在提高了电镀生产效率的同时,降低了劳动强度。许多小零件由于没有可供挂具悬挂的孔位而在电镀中需要费心思寻找装挂方法,比如用铁丝缠绕,或用镀盘盘镀。这些变通的方法不仅效率低下,而且电镀质量难以保证。而采用滚筒电镀技术,一个中型以上的滚筒可以装载90~lOOkg,一条生产线如果有十来个滚筒,一次就可以镀lOOOkg的产品。这种效率是人工难以达到的。以在各个工业领域大量采用的各种螺钉为例,如果没有PCBA滚镀技术,由人工上挂具或用盘子来电镀,其效率之低和质量的不稳定,难以满足工业生产的大量需要,特别是汽车业和电子工业中的各色各样的标准件,没有PCBA滚镀将是不可想象的。PCBA滚镀还大大降低了劳动强度,由于PCBA滚镀的滚筒可以由机械提升和运送,人工只需要操作按钮就可以完成大部分操作。如果没PCBA滚镀设备,由人工来完成相同的生产量,劳动强度要大得多。

  (2)电镀质量的改进  

    PCBA滚镀中的零件是在不停的运动中电镀的,零件之间还存在相互的摩擦,因此,PCBA滚镀镀层的结晶会比较细致。如果滚筒设计合理而又装载得当,当电镀时间适当时,镀层的分散能力也会有所改进。因此,PCBA滚镀的产品的外观质量一般都优于挂镀的产品。但是由于PCBA滚镀受设备的影响很大,与装载量和电镀时间等都有关系,因此不能认为凡是PCBA滚镀就一定会有优于挂镀的质量。   

    从理论上讲,在一个滚筒中不停翻动的零件,其在筒中的位置将是随机的,但随着时间的延长,一个零件出现在滚筒中的各处部位的概率是相等的,或者说被镀零件会不停地改变自己受镀的部位和姿势,应该有更好的镀层分散性。但是由于滚筒形状和零件本身的限制,会出现重叠和互相咬死的状态,这时电镀质量就难以保证了。

上一篇: 分析PCB无铅波峰焊接缺陷 下一篇: PCB先进封装器件的快速贴装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