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编码器的作用及其应用

1已有 504 次阅读  2011-11-02 11:13   标签检测  机械  编码器  光电  光学 

  编码器是各类机械最常用的检测装置之一,其种类繁多,不同的行业用户对编码器的参数、规格要求各不相同。

  编码器以读出方式来分,有接触式和非接触式两种。接触式采用电刷输出,电刷接触导电区或绝缘区来 表示代码的状态是“1”还是“0”;非接触式的接受敏感元件是光敏元件或磁敏元件,采用光敏元件时以透光区和不透光区来表示代码的状态是“1”还是“0”。

  编码器以检测原理来分,有光学式、磁式、感应式和电容式(光电编码器)。

  编码器以测量方式来分,有直线型编码器(光栅尺、磁栅尺),旋转型编码器。

  编码器以信号原理(刻度方法及信号输出形式)来分,有增量型编码器,绝对型编码器和混合式三种。

  编码器的作用

  编码器作为位置检测装置传动控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作用就是检测位移量,并发出反馈信号与控制装置发出的指令信号相比较, 若有偏差, 经放大后控制执行部件使其向着消除偏差的方向运动, 直至偏差等于零为止。 为了提高机械装置的加工精度, 必须提高检测元件和检测系统的精度。其中以旋转编码器, 线性编码器 (光 栅尺、磁栅尺),旋转变压器,测速发电机等比较普遍。

  编码器应用

  编码器作为信号检测的方法,已经广泛用于数控机床、纺织机械、冶金机械、石油机械、矿山机械、印 刷包装机械、塑料机械、试验机、电梯、伺服电机、航空、仪器仪表等工业自动化领域。

  本文来自: 赛微电子网-电子工程师社区 原文地址:http://www.srvee.com/ce/apply/jyjsbmqyyyzy_62158.html

上一篇: 解决MCU引脚冲突的免费软件工具 下一篇: 红外光电传感器的工作原理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