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重新学习

3已有 467 次阅读  2010-08-09 16:09   标签学习 
  一段时间的待业,呆的自己实在很是心虚,工作迟迟没有解决,心里也很是着急,每天呆在家里也是没事做,虽然时不时去学校看看,但细细想想,有一个月没有看书了,打算从此刻开始,还是每天坚持看会电子方面的书,以免前面打下的基础又白费了。
   准备这几天看的是古木老师的“图标细说电子技师速成手册”以补充点自己匮乏的基础知识。同时准备在博客每天记录自己曾经不清楚的基础知识:
   1、交流电的有效值:这样定义的,一个周期内交流电对负载所产生的作用,与一个直流电对负载产生的作用效果一样,那么这一直流电的大小为交流电的有效值。一般等于0.707电流峰值而平均值一般为0.637的电流峰值。
   2、对于恒流源,电源的内阻越大越好,对于恒压源,电源的内阻越小越好。

上一篇: 开博第一篇 下一篇: 2010.8.10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 whut_wj 2010-08-09 16:54
    电子工程师没有速成啊,呵呵
  • 巴乔 2010-08-10 17:20
    wanjian: 电子工程师没有速成啊,呵呵
    恩,是的,都是些基础知识,我看了就是想温故而知新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