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还是用学习来消磨时间吧!

6已有 811 次阅读  2010-11-25 15:33   标签时间  学习 
      在持续的等待就业的这段日子里,自己的身心真的疲惫了,体会到了一个平民老百姓的痛苦,呵呵,日子很枯燥,除了指导做智能车,自己真的不知道在干些什么好,还是用读书来消磨的自己的时间吧。在指导智能车的过程中,有一次用到了,运放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东西,很多东西又忘了,又得拿起书来好好看,结合实际加深下理解。
     看书的过程中,看到了这样一句话反馈电路存在于放大器电路中,离开了放大器,就不存在反馈电路。这句话严谨吗?期待验证!
     正反馈与负反馈的概念!很多人模糊,需要慢慢理清。
     用这么一个例子来形容正反馈:吃某种食品之后,觉的很可口,吃完后更想吃,这就是正反馈的过程,到电路里来讲,反馈信号是和输入信号同相的,叠加之后,输入信号变大,在放大倍数不变的情况下,输出就会变大!正反馈的电路往往用在振荡电路中
     同样另外一个例子来形容负反馈:一盆开水放在那儿,你准备伸手进去,当手刚接触到水时,水烫,你将手缩回来,然不是继续伸进去,在电路中反馈信号和输入信号时反相的,从而会引起输入量的减小,同样的情况下,引起输出量的减小!负反馈电路广泛比较广泛!
    负反馈信号又分为电压负反馈和电流负反馈,各又各的特点
    电压负反馈:1、能够稳定输出的电压信号 2、由于是并联在电路输出和地之间,能够降低电路的输出阻抗。
    电流负反馈:1、能够稳定输出的电流信号 2、由于串联在输出电路中,提高了放大器的输出阻抗,这是一个缺点!我们需要的高输入阻抗低输出阻抗,这样才能最大的做到无损源信号,根据分压器原理!
    同时,也可以分为串联负反馈和并联负反馈,也是各有千秋!呵呵,下次再说,这些基本的理论理清楚,对我们后面的电路分析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上一篇: 开博第一篇 下一篇: 11.30学习杂记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