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11.30学习杂记

4已有 802 次阅读  2010-11-30 16:17   标签杂记  学习 

       下午没事,还是翻开看看关于反馈部分的讲解,这个部分,原来就学的不好,所以这段,我在自己看的时候总是来回看,在结合以前自己做的实验,一点点来消化,呵呵,现在头脑不好使了,总是学的很慢,无所谓了,每天有点收获就行,对了,我现在看的是放大电路的识图与故障分析,胡斌老师的,有需要的,我可以上传电子版。
       记得,大二老师在降到反馈这个情节时,我总是没迷迷糊糊的,不知道是电流反馈了,还是电压反馈了,偏偏这块又是考试的重点,失去了很多分,尽管还是考了80多,不过现在想起来,真是觉的自己很好笑,没有掌握住技巧,也没有学会分析电路的方法,现在在来补,终究晚了,但总比不学好吧,呵呵
      电压负反馈的判断方法将放大器的输出端,对地交流短接后,如果电路中不存在反馈,那么此反馈电路是电压负反馈。(前提已经有反馈,但是不清楚怎么判断)
     
电流负反馈的判断方法:将放大器的输出端,对地交流短接后,如果电路中仍存在反馈,那么此反馈电路是电流负反馈。前提是一样
       以上是两个通用的判断方法,当不清楚,可以使用,分析看看那!一般的反馈电路中,在分析时应记住,负反馈量越大,这个放大电路的增益越小。

     有个FLASH上传不上来,那我在这个帖子的基础上编辑下了,判断是串联还是并联反馈的方法:

  串联:将放大器的输入端,对地交流短接后,如果电路中存在反馈,那么此反馈电路是串联反馈。

  并联:将放大器的输入端,对地交流短接后,如果电路中不存在反馈,那么此反馈电路是并联反馈。

  关于反馈一般就三个步骤:电压还是电流反馈?串联还是并联?正反馈还是负反馈?(这点可用瞬时法来判断)
   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当时我可是迷迷糊糊的,不过现在掌握了方法,我想会很清晰的!

上一篇: 开博第一篇 下一篇: 40天顺利拿到驾照,有点感慨!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