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飞思卡尔新车模杂谈

2已有 1142 次阅读  2010-01-20 18:53   标签卡尔  车模  杂谈 

今日小弟们收到第五届的车模,呵呵,抽空我也去看了看,变化果然不小呀,上图

呵呵变化不小,四驱车了,一下子就吸引了自己的眼球,小时候一直想玩个遥控的,可惜家庭情况一直买不起,于是有个念头,这次一定要和小弟们,把这车跑的好点,看了看车,机械结构复杂了很多,于是,抽空自己也上RCFANS上看了看,知识真是不少,看来以后有空还要关注下这个,呵呵,好了多的不说,下文是从RCFANS上copy下的,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吧:
RC避震系统介绍
主要由避震弹簧,避震活塞, 避震油(避震弹簧就是安装避震上,使避震器以及悬挂系统产生弹性的部件。通常决定弹簧硬度(spring rate)的因素有:弹簧材料的强度和延伸性、弹簧金属线的直径,弹簧的直径、长度和绕圈数。材料强度越高,或者弹簧金属线越粗,或者弹簧直径越小,或者弹簧越短,或者绕圈数越小,其硬度(spring rate)就越大。
  更硬的弹簧帮助避震反弹得更快,同时减低车身滚动。但是硬弹簧吸收震动的效果不如软弹簧好。在高抓地力的场地可以尝试使用更硬的弹簧。
  更软的弹簧适用于有许多小起伏的场地,或者比较滑的场地。
  正常来说,使用更软的弹簧可以增加抓地力,同时增加车身滚动。但如果过软,以至和避震效果不能匹配,或者使车身滚动过多,反而会减少抓地力,并使车子反应迟缓。
  将前弹簧换成较硬,过弯时车子前端横向重力转移就较小,纵向重力向后转移。车子会比较稳定,但是也会减少前轮抓地力和转向,导致转向不足。车子更难入弯,转向半径更大,出弯时的转向更弱。可以在非常咬地的场地使用很硬的前弹簧。
将前弹簧换成较软,过弯时车子前端横向重力转移就较大,纵向重力向前转移。车子转向会增加,特别是在弯中和出弯的时候。但太软的前弹簧会令车子转向过多。
  将后弹簧换成较硬,过弯时车子后端横向重力转移就较小,纵向重力向前转移。后轮抓地力会减少,车子在弯中和出弯的时的转向会增加。在比较长的高速弯角中比较有效果。
避震活塞就是在避震内部限制避震油流动的活塞装置。
避震活塞影响避震效果。活塞有一个或以上的孔,允许避震油从其中流过。孔的直径限制在一定时间内避震油的流量,从而控制避震器的反弹速度。
避震效果,就是避震的阻尼作用。改变避震活塞的小孔直径或者改变避震油的浓度,都可以影响避震器的特性。小孔直径越大,或者避震油浓度越小,避震效果就越弱 (在相同的弹簧下反弹速度越快)。反之,小孔直径越小,或者避震油浓度越大,避震效果就越强 (在相同的弹簧下反弹速度越慢)。

  较软的避震效果可以增加车辆在滚动时的抓地力,但是也会降低过弯的速度。
避震油就是填充在避震器内,以减速避震活塞运动的弹性液体,通常由硅(silicon)制成。避震油的浓度影响避震效果。它控制避震器反弹的速度,也就是车在通过突起后,避震重新回到原来位置所需要的时间。越浓的避震油,在相同直径的孔中流动速度就越慢,因此避震反弹速度就越慢,反之亦然。

避震效果,就是避震的阻尼作用。改变避震活塞的小孔直径或者改变避震油的浓度,都可以影响避震器的特性。小孔直径越大,或者避震油浓度越小,避震效果就越弱 (在相同的弹簧下反弹速度越快)。反之,小孔直径越小,或者避震油浓度越大,避震效果就越强 (在相同的弹簧下反弹速度越慢)。
较硬的避震效果使车子可以更容易地突破抓地力,在高速弯角可以减少车身滚动。 

  正常路面情况下,应该从原厂设定(如30wt或者40wt)开始测试适用的浓度。

  在地毯场,可以从比原厂设定硬一倍的浓度(如70wt)开始测试。
在颠簸的场地使用浓度较低的避震油,如20wt或者25wt,这会增加抓地力。
差速就是使在同一个驱动轴两端的轮子可以以不同的速度转动的装置。

差速器有差速作用和限滑作用:差速作用使两轮可以相对转动,并使两轮转动速度的平均值等于整驱动轴的转动速度;限滑作用在两轮相对转动时产生阻力,以限制两轮速度差,防止其中一个轮子发生过度打滑和空转。
在转弯的过程中,外侧轮的转弯半径大于内侧轮的转弯半径,所以外侧轮需要比内侧转的更快。如果这时差速过紧(限滑作用过大),造成两个轮子互相角力以使自己得到适当的转速,从而使总体抓地力下降。另一方面,如果差速比较松,当一个轮子失去抓地力的时候(比如通过一个起伏),会造成过度的空转,使另外一个轮子失去动力。这样会减少加速的反应。
" 比较紧的后差速会是车子在进入弯角时有点转向不足,出弯时也更难控制(动力打滑)。 

  在低抓地力的场地使用比较松的差速。  在高抓地力的场地使用较紧的差速,以提供更快的加速反应,和更好的油门响应。
应当全盘考虑您所使用的轮胎的滑动特性,以及场地中会产生动力打滑(Power slide)的弯角的数目,以及在加速出弯时由于地面不平或者抓地力不均匀而产生的打滑空转的机会,还有个人的驾驶风格。来决定差速的松紧。海绵胎或者使用不同内胆的橡胶轮胎,其滑动特性都不一样。滑动特性越渐进的轮胎,在动力打滑时越有可预测性。

滚珠差速
差速就是使在同一个驱动轴两端的轮子可以以不同的速度转动的装置。

差速器有差速作用和限滑作用:差速作用使两轮可以相对转动,并使两轮转动速度的平均值等于整驱动轴的转动速度;限滑作用在两轮相对转动时产生阻力,以限制两轮速度差,防止其中一个轮子发生过度打滑和空转。

在转弯的过程中,外侧轮的转弯半径大于内侧轮的转弯半径,所以外侧轮需要比内侧转的更快。如果这时差速过紧(限滑作用过大),造成两个轮子互相角力以使自己得到适当的转速,从而使总体抓地力下降。另一方面,如果差速比较松,当一个轮子失去抓地力的时候(比如通过一个起伏),会造成过度的空转,使另外一个轮子失去动力。这样会减少加速的反应

滚珠差速通常是由两块摩擦片,夹住装有差速珠的齿轮,并有调整压力的装置(弹簧/压力片和轴承)。在差速珠和摩擦片间涂有摩擦油。差速珠可以使摩擦片相对转动,而调整压力的装置和摩擦油可以控制差速珠在摩擦片上滚动时产生的阻力。遥

对于滚珠差速来说,将差速拧紧,或者使用更浓的摩擦油,可以限制轮子相对转动;放松差速,或者使用更稀的摩擦油,可以使轮子更容易相对转动。一般来说,不宜使齿轮可相对于滚珠差速整体滑动,这样会损失动力,并且容易磨损差速珠和摩擦片。因此差速不能拧得过松。如果差速太紧,但齿轮仍能滑动,请更换更稀的摩擦油。

上一篇: 开博第一篇 下一篇: 车模中的一些专业术语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 小雨 2010-01-20 19:05
    学习学习
  • 巴乔 2010-01-21 10:38
    yumuzi: 写的很不错!给你推荐到首页啦!~~
    ————
    另外,希望以后写的博文可以在段落格式上多加注意!那样也方便大家阅读不是!
    好的,没问题,昨天有点急急忙忙了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