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对于免维护电池的修复方法(贫液电池)

4已有 1154 次阅读  2010-03-03 08:55   标签电池  贫液  维护 

一、 对于免维护电池的修复方法(贫液电池)
1
接收电池做好登记,询问情况,贴上标签。
2
做修复记录,测开路电压。
3
对于正常使用的电池、电压不应低于11伏,如低于11伏就有断格的可能。如长期放置的电池可以。如高于9伏的电池可先充电,如低于9伏的可先加水修复,等电压高于9伏时再充电。
4
如充电过程中电池发烫。就说明该电池极板软化。如轻微软化可以修复,严重软化则不可修复。轻微发热可停止充电等温度降下来后再充电。
5
充满电后进行容量检测。检测过程中可测量电池单格电压,如单格电压低于1伏则说明该格断格。正常电压应在15伏以上,如电池有断格现象则不可修复。
6
如何测单格电压截两根锡条,从电池正负极最靠近单格的测起,万用表正极接电池正极,负极接锡条(把锡条插入第一单格电面)测出的电压为第一单格电压。然后把万用表正极接第一单格里的锡条,负极接第二单格的锡条,测得电压为第二单格电压。依次类推第三、四、五、六单格电压测量与第二单格测量方法一样。
注意:单格电压的测量,以快放完电时测得的数值最为准确。
7
对于14AH以下的电池,放电时间在50分钟以下的就加上水深放电。对于17AH以上的电池放电时间在80分钟以下的就加上水深放电,一般电池使用半年以上的都要加水。深放电后,先对电池修复,等电压升到10伏以上后再进行补水充电,等饱和灯常亮后,补水充电灯要闪烁3个小时以上为止。
8
补水充电后对电池进行修复,修复时间最低要高于24小时,容量大的可以适当增加一下修复时间。
9
修复完后,要进行补充充电,补充充电时间一般不会太长有的可能一挂上就充满;有的可能几分钟充满,不管多长时间,此步骤都要进行。
10
补充充电后,再次进行容量检测对于14AH以下的容量能达到70%的就可以 了,一般在(80分钟以上)17AH以上的能达到150分钟以上。对于70%的电池可以把电池内部多余的水抽出来,如达不到的不要抽。等再次修复后抽。
注意:加水时尽量达到要求不要太多,如多时要等到放完电后再抽出多余的水。
11
、检测完后对电池进行充电。如达不到70%的可再进行一次修复过程如上,如达到70%的就可以充满电后放上2小时以上测电压等配组。
12
、对于进行二次修复后容量还没增加的,就没必要再修复。如有增加的,但还达不到使用要求的还可再进行三次修复;如不增加,反尔下降的就有可能是活性物质脱落(抽出水一看,如水变红紫黑的)比较严重,就没必要再修复。
13
、配组:撑握以下几类(一组电池)
1 容量最好控制在5%以下(10分钟以内)不要超过10%15分钟以上)尽量越接近越好。
2 电压在0.2伏以内,不要超过0.3
3 电池容量。最好一致,如没有备用电池14 AH12 AH10AH的可以通用17AH 20AH 22AH 的可以通用但14AH 以下不可与17AH 以上的通用。

没有了 下一篇: 蓄电池浮充特性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