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1W 隔离电源芯片DCP010505的介绍

1已有 1671 次阅读  2009-10-23 15:00   标签芯片  电源 
DCP010505是常用的5V转5V dc-dc电源,是现有较好的1W隔离电源。
       其它的1W隔离电源,包括朝阳电源等知名厂商,其他的1W隔离电源都是塑料封装的(Interpoint等DC-DC电源除外,他们的价格太高了。
    DCP010505的环境温度可以到-40~100度,而且是陶瓷封装的。
优点:
    1W小电源,体积小,效率高,能够耐温度冲击,价格较同类陶瓷封装及军品等较低。(比起普通民品还是高一些)
缺点:
    由于DCP01B系列采用了800kHz的DC-DC转换,所以内部噪音大,如果你采用了高精度的电路,或者对噪音非常敏感的电路,这个不是首选;一定要采用滤波电路。
    输出不稳压,需要靠增加负载强度(就是减小负载电阻值),来使电压稳定到5V;我遇到过空载7.5V的输出,加上20%功率负载电路后,电压就降到了5.5V。

上一篇: dsPIC33FJ256MC710疑难问题及解决方法 下一篇: 模态对话框和非模态对话框的区别(转)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