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观澜车灯升级:雨雾天气如何正确使用车灯?

已有 92 次阅读  2020-12-11 16:46

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打开大灯和双闪灯,打开大灯是为了照清前方道路,双闪时为了警示后车注意保持车距。

这样做真的对吗?其实并不对,这样做不但违章还很危险,为什么这么说呢?接下来就跟着途向车灯一起来看看

首先,我们来说一下什么情况下需要开双闪灯? 一般有2种情况,一种是自己的车子发生故障,无法移动或者已经移动到"应急车道",正在等待救援的时候,就可以开启双闪灯警示后车注意避让,以免发生二次事故。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车子已经发生交通事故,暂时不方便移车,这时候就应该打开双闪灯,同样是为了告知后车注意提前避让。

另外,开启双闪时,转向灯就会被合并,需要变道超车后,后车根本无法正常识别,导致未能提前减速避让,很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在浓雾天气,可见距离非常短,一旦两车发生追尾,后车刹车不及之下,极有可能导致连环追尾,后果十分严重。

所以,滥用双闪灯也是一种违章行为,也是要被罚款扣分的,而且因为滥用双闪灯导致自己的车子被后车追尾,自己也非常危险,所以双闪灯一定不能随意乱用,如果没有恰当运用,不但起不到原来想要的作用,还可能起反作用。

那么在雨雾天气该如何正确使用车灯呢?正确操作是开启雾灯和示宽灯。

雾灯是专门为雨雾天气设计,雾灯一般都是卤素灯,在各种灯源中,卤素灯的穿透力最强,即使是浓雾天气,也能在较远的地方被发现,比起双闪灯,开启雾灯最安全,也更专业。

示宽灯是让后车看清自己车子的宽度,开车经过时,以免发生刮擦。

因此,以后遇到雨雾天气就不要再开双闪灯啦!

上一篇: 福克斯升级氙气灯+双光透镜,夜行更安全 没有了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