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电解电容浪涌电压的防护措施分享

已有 173 次阅读  2019-05-06 15:47   标签电容 
  电解电容浪涌电压是指电路中超出正常电压的瞬间过电压,短期内可加载至铝电解电容的最大电压,高压铝电解电容器中浪涌电压一般是额定电压的1.10倍,是为了保证铝电解电容在使用过程中不被电路瞬间出现的高压击穿。
  
  浪涌简介
  
  在电子设计中,浪涌主要指的是电源(只是主要指电源)刚开通的那一瞬息产生的强力脉冲,由于电路本身的非线性有可能高于电源本身的脉冲;或者由于电源或电路中其它部分受到本身或外来尖脉冲干扰叫做浪涌。它很可能使电路在浪涌的一瞬间烧坏,如PN结电容击穿,电阻烧断等等。而浪涌保护就是利用非线性元器件对高频(浪涌)的敏感设计的保护电路,简单而常用的是并联大小电容和串联电感。
  
  浪涌产生的时间非常短,大概在微微秒级。浪涌出现时,电压电流的幅值超过正常值的两倍以上。由于输入滤波电容迅速充电,所以该峰值电流远远大于稳态输入电流。电源应该限制AC开关、整流桥、保险丝、EMI滤波器件能承受的浪涌水平。反复开关环路,AC输入电压不应损坏电源或者导致保险丝烧断。
  
  防护器件
  
  1、二极管型防护(如瞬变电压抑制二极管TVS)它可以分齐纳型单向的雪崩击穿;双向的硅压敏电阻。单向的TVS器件大多用于直流输出保护;双向的TVS适用于交流电路。
  
  2、晶闸管型防护器件:它分控制栅极型器件(如SCR,TRLAO)大多数用于电源输出端的电压过载保护;控制维持电流型双向两端器件(CSSPD),特别适用于防护雷电浪涌。
  
  3、其它防护元件,气体放电管,它不能用于防护低压电路;属氧化物压敏电阻(如ZnO压敏电阻),不适用IC电路。
  
  电子产品使用中电压瞬变和浪涌防护器件的应用
  
  1、压敏电阻的选用,对于过载保护方面,压敏电阻值应大于实际电路的电压值。
  
  2、气体放电管的选用,在放电管的冲击击穿电压,在任何时候都要比被保护设备的冲击放电电压低。
  
  3、TVS管的选用,额定的最大脉冲功率必须大于电路中出现的最大瞬间浪涌功率。
  
  关注微信公众号“凯利讯半导体商场”更多内容等您来看哦!
  

上一篇: 不同功率电感都有具有什么特点 下一篇: CBB电容失效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