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CBB电容失效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已有 177 次阅读  2019-05-08 14:45   标签CBB电容 

  CBB电容也称聚丙烯电容。电容量10p--10μ,额定电压:63--2000V。能代替大部分聚苯或云母电容,用于要求较高的电路。性能与聚苯相似但体积小,稳定性略差。那CBB电容为什么也会失效?

  导致CBB电容失效,容量降低,耐压降低有以下几点:

  1.电容密封不够,水汽进入导致氧化,耐压降低。

  2.长期瞬间电流过大,电压过高,内部放电自愈导致容量下降。

  3.长期高负荷工作,金属镀层的蒸发导致容量降低。

  解决的方法如下:

  1.采购名牌电容,质量有保证。

  2.尽可能的高规格使用,比如安规电容X2一般标称275VAC,但实际上瞬间测试上1KV都是可以承受的了,质量非常好,拆机电容中,安规电容无论是高压测试还是物理分解都非常漂亮。

  3.并联合理的压敏电阻,防止冲击电压过高,据说此法比较有效,有条件降低瞬间电流,一般在允许的范围内,串联电阻。

  关注微信公众号“凯利讯半导体商场”更多内容等您来看哦!!!

  最新文章:什么是安规电容?能起到什么作用?

上一篇: 不同功率电感都有具有什么特点 下一篇: 8051单片机数据传送有哪些方式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