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辊压机行星减速机的性能参数及安装

已有 91 次阅读  2019-04-08 14:03   标签行星减速机  行星减速器  巴普曼 

近十年来,我国新建和改扩建的干法水泥生产线发展迅猛。在这些生产线的水泥粉磨工段以及一些大型粉磨站,都大量采用了辊压机预粉碎工艺,它对降低单位产品的粉磨能耗、提高粉磨效率有着显著的效果。辊压机是借助于一对水平布置的直径相等、转速相等、相向旋转的辊子,在强大的外部推力作用下,将进入辊缝的混合物料挤压成所需的松散料饼,而驱动辊子转动的是两台大功率悬挂式行星减速机

这种特殊形式的行星减速机输出轴为薄壁空心状态,通过间隙配合挂在辊压机挤压辊的轴头,并经锁紧盘锁紧进而传递扭矩。而工作中产生的反力矩则由专设的扭力支撑承受。这种配置方式已成为当今国内外辊压机传动装置的设计配置原则。行星减速机由于体积小、重量轻、结构紧凑、效率高等优点,因此在辊压机进入工业化应用的二十多年间,得到了广泛的使用。

巴普曼工业科技在多年的设计与制造中积累的一些辊压机行星减速机安装与拆卸的体会与经验进行介绍。

1行星减速机的主要性能参数

辊压机行星减速机经过二十多年的应用已形成系列,其主要性能参数如下所示:

功率范围:220~1800kW;

公称传动比:i=404556637180;

公称输入转速:n=1000r/min,1500r/min;

额定输出转矩:n=200~2100kN.m;

工作噪声:<8QdBA(满负荷,距离1m);

传动效率:n=0.96~098;

设计寿命:10h

2行星减速机的安装

减速器在安装前应使用柴油或轻机油反复进行窜洗,以保证减速器腔体内部的清洁度达到要求(清洗时间应不少于3h)。检查减速器输出轴轴孔与辊子轴头的安装配合尺寸,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减速器输出轴轴孔和辊压机辊子轴头的配合尺寸在某些情况下可能出现超差,如果安装人员未经检查就直接安装,则在配合间隙过小的情况下,可能出现减速器无法装上辊子轴头的情况,如果强行往上装,就可能对减速器输出轴内孔或辊压机辊子轴造成损伤。另一方面,如果配合间隙过大,则可能出现锁紧盘虽然按额定力矩安装好了,但是减速器输出轴轴孔和辊压机辊子轴头的配合面却无法产生要求的压强。在这种情况下,带料工作时,减速器的空心轴和辊子轴头的配合面可能会产生相对转动,这会严重损伤辊子轴头和减速器输出轴,并可能导致配合面胶合,造成重大损失,应当坚决避免出现这种情况。

行星减速机

上一篇: 巴普曼是行星减速机厂家 下一篇: 伺服行星减速机滞回曲线测量系统结构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