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工业物联网颠覆传统工业 前景看好

1已有 221 次阅读  2017-11-30 15:11
随着传感技术日趋成熟、移动互联迅速发展以及宽带网络日益普及,“万物互联”时代正在到来,行业巨头们窥视到了巨大商机,尤其在制造业领域。工业物联网对企业的直接回报就是提高营运效率,一些企业已经收到成效。
工业物联网颠覆传统工业 前景看好
西门子、通用电气等传统工业巨头和亚马逊、微软等新兴互联网大公司,都在这一领域积极布局。专家认为,中国企业应抓住机遇,投资未来。
 
工业物联网是指将具有感知、监控能力的各类传感器或控制器以及移动通信、智能分析等技术融入工业生产各个环节,从而大幅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和资源消耗,最终将传统工业提升到智能化的新阶段。
 
工业互联网联盟两年前推出了自己的第一个物联网试验台—“跟踪与追踪”试验台。它可以确定生产车间中有关手持工具的位置和使用情况,以及工具完成任务所需的力度和工作量。一旦发现工具使用不当,便会立刻断电,防止造成生产事故。
 
乐观者相信,工业物联网将实现数据流、硬件、软件的智能交互,最终将带来以实时化需求为导向的生产高度自动化与新的商业模式。
 
当前,不少企业都针对工业物联网推出相应操作平台。其中,美国通用电气的Predix和德国西门子的MindSphere占据领先地位。
 
如今,亚马逊、微软、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等国际企业,以及华为、三一重工等多家中国企业都在迅速跟进,纷纷推出自己的工业物联网平台。
 
展望未来,短期内盈利能力不足、缺乏统一标准及安全框架,常被认为是工业物联网发展面临的挑战。而在索利看来,最大挑战是教育和培训,换言之,业界对工业物联网的重要性还普遍认识不足。
 
航大物联认为,中国不应错失工业物联网发展良机,专业技术人才的短缺是物联网发展面临的重大障碍,应引导对物联网网关学科的投资和培训。同时,应促进跨行业生态系统发展,投资建设信息和数据传输所需的一体化通信系统和平台,增强数据传输安全;完善对数据共享的监管和指导,在跨国企业、大型地区性企业和中小企业之间日益频繁的合作中发挥应有作用。

上一篇: 机器视觉图像采集卡USB 3.0解决方案 下一篇: 机器视觉技术迎来黄金发展时期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 王伟希 2017-11-30 15:14
    物联网比较新型,暂时还不会对传统产生太大的影响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