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机器视觉图像采集卡USB 3.0解决方案

1已有 254 次阅读  2017-09-11 14:40   标签机器视觉  图像采集卡 

随着工业自动化的不断发展,工业相机作为机器视觉系统的关键组成部分不断向高速和高分辨率发展,从而对传输速率提出了很高要求,同时为增加应用的灵活性,也希望工业相机能支持即插即用功能,为此设计一种高分辨率、高帧率的即插即用图像采集系统具有重要意义。

今天的机器视觉设计人员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就是满足图像传感器分辨率和帧速不断提升带来的不断增大的数据速率需求。设计人员竭尽全力在接口标准提供的有限带宽中实现所需的帧尺寸和帧速。

USB 3.0提供有更高可用带宽,USB 3.0可提供5Gbps的数据速率,相对USB 2.0的480 Mbps提高近10倍。在8b/10b编码后,USB 3.0可为数据提供4Gbps的可用带宽。USB 3.0传承USB 2.0的批量传输和同步传输机制,分别保证数据交付和带宽需求。就同步传输而言,USB 3.0有明显的升级。USB 3.0的同步传输速率为384 MB/s,相比USB 2.0的24 MB/s,提升了16倍。依赖于实时数据的应用可从这项改进中大受裨益。因此无需压缩就能传输质量无损的高分辨率、高帧速视频内容。这样USB 3.0不会影响画质,有助于推动机器视觉摄像头的微型化。

朗锐智科(www.lrist.com)PCIe-USB 3.0图像采集板卡能够实现高质量视频、低功耗和低成本的市场需求。

机器视觉图像采集卡.jpg

PCIe-USB 3.0采用4个独立NEC/Renesas ,PD720202 USB 3.0 控制器提供,每端口最大支持 1500mA 电流,支持4个或8个 USB 3.0 端口,3 或 6 带锁接口符合 USB3 视觉 V1.0,符合USB 3.0规范和 Intel®xHCI规范修订 1.0,PCI Express x4 二代接口,总共提供2GB/s带宽,支持Windows 7/8.1 和 Linux 操作系统。

没有了 下一篇: 基于第7代Intel酷睿处理器的图像采集板卡开发设计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