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奥林斯分析太阳能控制器的4大保护模式!

已有 84 次阅读  2018-09-13 16:34

    太阳能新能源是太阳能板利用太阳光转化成电源的绿色新能源,也是无电地区或偏远地区的最大好处。太阳能充电控制器主要就是保护蓄电池的充放电正常与安全和延长使用寿命。下面奥林斯为大家讲解一下太阳能充电控制器4大基本充放电保护模式。

1、直充保护:

直充是在蓄电池电压低的时候用最大的电流和电压给蓄电池充电。

2、均充保护:

直充结束后,蓄电池会被太阳能控制器静置一段时间,让电压恢复到均充状态。

 

3、浮充模式:

蓄电池均充完后,蓄电池也会被静置一段时间,让电压自然下落规定的电压进入到浮充状态,控制器的PWM充电方式就类似于“涓流充电”,蓄电池电压少一点就充上点。

4、过放保护模式:

当蓄电池放电值低于标准值时,为了安全起见,控制器会停止放电,等再上升到规定值之后再放电。

太阳能发电系统中蓄电池的价格最贵的,不管蓄电池是过充还是充放,都会对蓄电池造成损坏,严重还会不能再使用,所以选择太阳能充电控制器时产品的质量跟功能一定慎重考虑再做选择。 

以上信息来源于深圳市奥林斯科技有限公司,专注太阳能控制器与太阳能充电控制器研发与制造12年,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上一篇: 教你三点选择好的太阳能控制器 下一篇: 奥林斯分析太阳能小系统的应用场景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