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进口真空泵中真空材料的选材七个原则

已有 74 次阅读  2019-04-19 11:25   标签进口真空泵  真空泵  雅之雷德  好凯德真空泵 
进口真空泵中真空材料的选材七个原则,对真空容器壳体及内部零件材料的要求:
①进口真空泵有足够的机械强度和刚度来保证壳体能承受住室温和烘烤温度下的大气压力,并且在加热烘烤(特别是对超高真空系统) 时不发生变形。
②气密性好。要保持一个完好的真空环境,器壁材料不应存在多孔结构、裂纹或形成渗漏的其他缺陷。有较低的渗透速率和出气速率。
③在工作温度和烘烤温度下的饱和蒸气压要足够低(对超高真空系统来说尤其重要)。
④化学稳定性好。不易氧化和腐蚀,不与好凯德真空泵中的工作介质及工艺过程中的放气发生化学反应。
⑤热稳定性好。在系统的工作温度(高温与低温)范围内,保持良好的真空性能和机械性能。
⑥在工作真空度及工作温度下,真空容器内部器件应保持良好的工作性能,满足作业工艺的要求。
⑦有较好的延展性、机械加工性能和焊接性能,容易加工成复杂形状的壳体。
进口真空泵泵体产生异声及振动的原因:
(1)当密封水量超限时,会造成进口真空泵相当大的声响及振动,同时还会使凝汽器真空降低,此时要及时调整密封水量在190~200L/min内。
(2)当进口真空泵内的真空值达96.6kPa以上长时间运行时,会产生由于空穴现象引起的声响,虽然这不是机械故障,但在此方式下长期运行可能会导致其它异常发生。
进口真空泵观察窗的设计:
①好凯德真空泵观察窗的视角应满足观察部位的要求,雅之雷德在此条件下,力求结构简单小巧。
②用于高温处的观察窗,应考虑不要让密封圈直接受到热辐射。对于较大的观察窗可设计成水冷或带隔热屏的结构。
③真空室内无灯,被观察的物体又较暗时,应考虑设计带照明灯的结构或设计辅助观察窗。
④观察窗的玻璃可以采用单层.亦可用双层。单层透明度好.结构简单.一般情况下采用单层。
有时为安全起见,或防止窗玻瑞结露,而采用双层的。
进口真空泵观察窗的玻璃一般采用石英玻璃、耐热玻璃、钢化玻璃。

进口真空泵

上一篇: 什么时候更换真空泵油? 下一篇: 直联旋片真空泵的应用范围及维护-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