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饲主请注意!保护茶杯泰迪健康

已有 67 次阅读  2017-02-22 16:59   标签茶杯泰迪  健康 
  夏天是茶杯泰迪犬最不喜欢的季节,因为狗的汗腺只有在腿的内侧,因此茶杯泰迪犬的体温就会异常的高升,饲主除了随时注意补充水分,也要将户外的茶杯泰迪犬的狗屋移到阴凉处,避免日光过度的曝晒而使狗屋温度提升。

  茶杯泰迪犬

  有些饲主因为怕茶杯泰迪犬太热,因此会长时间开着冷气或增强冷气的冷度,其实这对茶杯泰迪犬是不好的行为,因为屋内与屋外的温度太过分明,一热一冷的气温反而会引起茶杯泰迪犬身体不适。只要保持室内通风,再加上电风扇的吹风就可以了。茶杯泰迪犬散步时间也要挑在日照较少的时间,大约在傍晚时最好。夏天要预防跳蚤或蚊子,因此可以在狗屋的周围喷一点杀虫剂或狗用的蚊香,能有效保护你的爱犬。

  茶杯泰迪犬在秋天为了补充夏天炎热消耗的体力,也为了累积冬天御寒的体能,食欲与食量都会大增,饲主必须注意茶杯泰迪犬的饮食状况,三餐定时定量,不可以因为心疼而有增加份量的倾向,以免茶杯泰迪犬爆胖或引起任何疾病的可能性。饲主可以给予茶杯泰迪犬高蛋白质低脂肪的食物,不仅可以补充茶杯泰迪犬所需要的体力,也不会让它变胖。另外,因为季节气候越寒冷,茶杯泰迪犬也会开始长成毛来因应气温的变化,因此饲主要勤快地帮茶杯泰迪犬梳开毛,不但可以增加毛的光泽度,也可以避免毛纠结。

  茶杯泰迪犬在冬天的时候,因为有毛作为庇护,所以能比较耐寒,但是要也注意的是屋外的狗屋要迁移到冷风吹不到的地方,并且铺上保暖的毛毯,让晚上较低的气温不会使茶杯泰迪犬生病。幼犬可以在屋内开点暖气来帮助它们御寒,但是成犬或长毛犬就要避免吹暖气,因为吹入过多暖气会使它们消耗更多的体力。冬天也要常带它门多去户外散步,好让它们可以借由运动来产生体能,食物方面可以多摄取一些高脂肪的食物。
推荐:饲料招商 http://www.1866.tv/

上一篇: 十月说养猪之猪舍保温 下一篇: 茶杯泰迪做坏事有一就有二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