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面对肝病,灵芝能做什么?

已有 158 次阅读  2015-05-07 15:27   标签肝病 

传统中医认为,“肝者,罢极之本,魂之居也”。所以肝脏在人体器官中是很重要的存在。它的作用不仅仅是能够帮助人体气血的疏通,同时也能促进人体营养的吸收。所以一旦肝脏运行出现问题,那么体内气血也会受到堵塞,从而诱发一些疾病,危害身体健康。

在应对各种肝脏问题的过程中,灵芝是人们经常使用的调养食物。在医学家们的眼中,灵芝一直扮演着“无病强身”“有病治病”的天然滋养品角色。那么,拥有数千年历史的到底能对“肝”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呢?

灵芝对肝脏的作用

1、解毒抗炎症

生活中,一些酗酒过度的人,可以通过服用灵芝来缓解酒精对肝的伤害,灵芝可以帮助肝脏解毒,以及抵抗肝炎的发生,从而更好的保护肝脏。灵芝能促进肝脏对药物、毒物的代谢、对于中毒性肝炎有确切的疗效。

2、维持肝血运行,以及肝痛症状

常常肝脏气血滞留的患者,可以通过灵芝来改善病情。灵芝可以促进肝血正常运行,从而消除气血滞留引起的肝痛症状,比如肋骨痛,气闷,胸闷等。同时视力也会有所改善。

3、抵御肝癌细胞

据专家研究发现,灵芝酸在低剂量的时候对人体中肝癌细胞有特别的作用,它可以抑制肝癌细胞的扩散,以及预防肝癌的发生。

服用灵芝注意几点

1.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服用灵芝进补的时候,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撒网”,记得的时候服用下灵芝,不记得就不吃了,这样是没有效果的,同时也应该定时定量的安排好服用灵芝的时间,不可随意而为。

2.除年纪太小的孩子以及怀孕前3个月左右的孕妇不适合服用灵芝外,灵芝对其他人群基本没有禁忌。

3.同时应该依照循序渐进的滋补方法,先服用小剂量,然后等身体有所好转再慢慢增加进补的量。

文章转自:http://www.wuyiyangsheng.com/content/content-409.html

上一篇: 这个冬天格外“冻手冻脚” 下一篇: 灵芝,平衡医学首选的“最佳调节剂”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