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灵芝,平衡医学首选的“最佳调节剂”

已有 217 次阅读  2015-05-18 15:28   标签平衡  医学 

古老的“平衡论”

对于生命现象,历来就有多种说法,比如“生命在于运动”,“生命在于静止”等,每一种说法都有它的角度和依据。而我国的传统中医则认为"生命在于平衡"

“平衡论”是中医理论中极为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内经》认为,维持平衡是生命机能的重要环节,从而提出“阴平阳密,精神乃治”“阴阳离决,精气乃绝”等观点。

如果以现代的话来理解“平衡论”应该就是:人体内部脏气之间以及人体与外界环境的应该保持平衡。而这种平衡是依赖人体内部的自调机制实现的,一如生态的稳定自调,这是一种自然规律。

因此,我们可以认为保持人体内外平衡是成就健康体魄的基础。

“平衡医学”与灵芝

2000年,中国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国际灵芝研究会主席、北京大学医学部林志彬教授应邀在世界医学殿堂哈佛大学医学院作了关于“平衡医学与灵芝研究”的精彩报告,美国的医学专家在为灵芝的神奇功效而惊叹的同时,也达成了与中国共同研究灵芝的合作意向。

报告会上,林教授提出了“系统平衡——自我康复”的“平衡医学”新概念。他认为,人体的神经、内分泌、免疫三大宏观系统,和微观上基因表达的平衡,使机体保持自身的“内稳态”,是健康的前提。他认为,各种慢性病都是机体平衡被打破、自我康复能力减弱所致。因此,保持健康及治疗疾病的核心,应是全面调节人体平衡、激发自我康复能力。

从这一“平衡医学”的新理念出发,美国哈佛大学和我国的医药学专家在研究中同时将目光聚焦到“东方神草”灵芝上。

作为传统的名贵中药,灵芝在中医药学宝库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随着药用研究和开发的深入,灵芝日益显现出潜在的作用和效果,也正符合了“平衡医学”所倡导的保健模式的原理。

灵芝对免疫系统、神经系统、内分泌和代谢系统、心血管系统等具有调节作用,这几大系统保持“内稳态”,是实现人体整体平衡、保持人体健康的前提。调节机体稳态,也是灵芝发挥“滋补强壮、扶正固本”作用的基础。

在目前已知的领域内,灵芝被证实为最佳的人体整体平衡的调节剂。

文章转自:http://www.wuyiyangsheng.com/content/content-418.html

上一篇: 这个冬天格外“冻手冻脚” 下一篇: 买灵芝的九大认识误区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