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重型木屋倡导节能型建筑设计

已有 150 次阅读  2014-05-19 11:37   标签房地产开发  建筑设计  建筑节能  保护环境  最大限度 
  建筑设计和运行是重型木屋能源消耗的大户,科学合理的节能型建筑设计技术应用亦是低碳重型木屋的一个重要评价指标。节能型建筑则需要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而且能为长期生活在其中的人们提供健康、适用、高效的工作和生活空间。
  建立建筑节能型政策与法规;建立切实可行的建筑节能设计评价体系,明确建筑的量化数据和量化指标;供热计量控制技术的研究及应用;可再生资源、新能源和低能耗技术产品在重型木屋建筑规划设计中的推广应用;推广节能型建筑设计,促进建设主管部门、建筑设计单位、房地产开发企业、工业生产企业等就低碳生态重型木屋规划进行有效的沟通。
  在应用节能型建筑减少碳排放的同时,推广普及绿色节能建筑。针对不同地区方位,提出不同的节能建筑设计认证系统和相关制度,作为对重型木屋和建筑设计的节能标准做出审核、评价。把具体的节能建筑设计过程及其内容按照不同的方面加以评审,确保实际设计中建筑节能化、绿色化的应用可行性。
  从重型木屋策略的角度看,扶持低碳和无碳能源,促进重型木屋能源供应的多样化发展,处理好高热值碳密集能源与无碳能源之间的协调关系,是适用重型木屋策略的必要技术路线。加强技术创新,发展“碳中和”技术,发挥清洁生产的作用。低碳技术和清洁生产是实现低碳经济主要方式,通过“碳中和”技术实现重型木屋总体碳排放量和单位排放量的减少;通过清洁生产从资源的开采、产品的生产、使用和废料的处置的过程中,适度限制高碳能源的使用,较大限度地提高能源利用率;提高重型木屋整体“碳汇”能力,通过植树造林、保护湿地、集约利用土地、提高重型木屋绿化率等手段,充分发挥绿色植物的“碳汇”潜力,通过土地利用调整和林业措施将CO2气体储存于生物碳库。
  总之,重型木屋报价是一项综合复杂的系统工程,在优化重型木屋交通规划、空间结构规划、土地规划的同时,需要各行业、各部门的通力协调与配合。本文仅从重型木屋的宏观方面提出了一些规划策略,其具体的微观实现策略、步骤以及其可行性等方面的问题还有待进一步进行深入的研究。只有以事实为出发点,以强有力的重型木屋规划理论、经验为支撑,才能形成合理的重型木屋规划体系,探索出中国特色的低碳重型木屋发展的规划模式,最终实现我国的重型木屋目标。

上一篇: “中国梦”宣传片现身纽约时代广场LED屏 下一篇: 重型木屋理念下的规划措施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