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磨矿分级流程中的流程工艺合理确定

已有 168 次阅读  2013-10-16 09:45

磨矿分级过程是靠补加水(前水、后水)调节质量分数来达到控制细度之目的。生产中,一般把后水固定在一个适当数量,只用前水进行调节。在磨矿机螺旋分级机构成的闭路循环中,分级溢流质量分数和细度是磨矿产品的质量量度,它对后续的分选作业指标具有相当重要影响。而分级溢流质量分数和细度又都取决于分级质量分数(分级机槽体内矿浆质量分数),分级质量分数增加时,溢流质量分数也增高、细度则降低,返砂量却因大量粗砂难以沉下去进入溢流流出而减少;当分级质量分数低时则相反。因此当溢流粒度粗、细度低时,应补加磨矿前水,降低分级质量分数;溢流过细时则应减少前水提高分级质量分数。

确定适宜的磨矿细度必须保证:1)有用矿物充分解离;2)适宜的浮选粒度上限;3)尽量减轻和避免矿石的过粉碎现象及泥化现象。 合理的磨矿分级流程主要依据下列因素确定:1)有用矿物和脉石矿物的浸染粒度及共同特性;2)有用矿石和脉石的硬度及比重;3)有用矿石和脉石的泥化程度及氧化性;4)原矿中有用矿物的含量及价值;5)用户对精矿粒度的要求。

分级机效率越高,返砂中含有的粒度合格产品越少,磨矿过程过粉碎现象越轻,磨矿效率也越高。反之,效果相反。分级效率与矿石性质、分级设备的类型和操作条件的影响有关。目前生产中采用的分级机分级效率都不高,一般为40%~80%。因此,改进分级设备提高分级效率为目前强化磨矿作业的重要方向之一。

上一篇: 国内筒式洗矿机先进技术的发展 下一篇: 圆锥破碎机的新型油液冷却控温装置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