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重型振动筛在日常维护中的技术要求

已有 144 次阅读  2013-10-14 09:37

在对重型振动筛周检和月检中所发现的问题,应及时进行修理。其内容包括及时调整三角带拉力,更换新带,更换磨损的筛面以及纵向垫条,更换减振弹簧,更换滚动轴承、传动齿轮和密封,更换损坏的螺栓,修理筛框构件的破损等。具体的应该由操作人员 在使用中对症下药,针对问题所在采取不同措施。

重型筛筛框侧板及梁应避免发生应力集中,因此不允许在这些构件上施以焊接。对于下横梁开裂应及时更换,侧板发现裂纹损伤时,应在裂纹尽头及时钻5mm口径孔,然后在开裂部位加补强板。激振器的拆卸、修理和装配应在清洁处进行。

重型筛拆卸后检查滚动轴承磨损情况,检查齿轮齿面及检查各部件联接情况,清洗箱体中的润滑回路使之畅通,清除各结合面上的附着物,更换全部密封件及其他损坏零件。

对重型筛维修时应特别注意:

(1)激振器及传动装置拆卸应由有经验的技术工人进行,严禁野蛮操作,以免损坏设备。装配前应保持零件清洁。

(2)更换后的新筛网应每隔4-8h重新张紧一次,直到完全张紧为止。

上一篇: 国内筒式洗矿机先进技术的发展 下一篇: 输送带的不同分类形式与表示方法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