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北京商务租车提醒您夜间行车应注意的事项

已有 158 次阅读  2012-10-26 15:33   标签行车  高速公路  blank  驾驶员 

  夜间对于行车来说是相对较危险的,稍有不注意就会发生一些交通事故,北京商务租车​提醒您夜间行车应注意以下事项:

 

  1.准确判断路况并尽量走封闭性道路。夜间行车应利用路面明暗程度和不同颜色判断路形、路况,做到“走灰不走黑”。由于夜间行车视线不好,路口多的道路容易发生危险,应尽量选择封闭性道路,如高速公路等。

 

  2.会车应礼让。与对向车相距150米时,应将远光灯变为近光灯。当遇对方不改用近光,应立即减速并用连续变换远、近光的办法示意对方。

 

  3.注意路边行人。夜间行车要注意从两侧横穿马路的行人和自行车,尤其在夏季,街道或小区附近常有人散步,驾驶员须多加观察。

 

  4.严格控制车速。夜间视觉敏感度减弱,车辆驶经繁华街道、弯道、坡路、桥梁、窄路和暗处时应降低车速,适当增加跟车距离,并随时做好停车准备。

 

  5.尽量避免超车。必须超车时,应事先连续变换远、近灯光告知前车,确定前车让路后再进行超车。

 

  6.切忌疲劳驾驶。夜间行车最容易疲劳瞌睡,如感到疲乏应及时停车休息片刻,勿持续驾驶。

上一篇: 丰田考斯特配件浅析劣质刹车片容易损坏轮胎 下一篇: Excuse me口语用法北京翻译公司为您总结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