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老人如何选择社区健身器材

已有 164 次阅读  2012-10-29 19:29   标签健身器材  老人  如何 
伸展类
◇有肋木架、单杠及其他压腿把杆类器材。这类运动不主张老年人拼命压腿或者把腿抬得很高地来压,压得高不代表健康,建议最高不可过肩。用下腰训练器同样要十分小心,因为老年肌肉软组织的水分少,个别老年人骨质疏松,弄不好会损伤腰椎。
扭腰类
◇老年人的腰比较僵硬,扭腰时动作尽量要慢。扭腰过快可导致脊柱周围小肌肉拉伤,对椎间盘会有不利影响,可能会导致椎间盘突出。因此,在做扭腰动作时,要量力而行,不要极度扭曲自己,尤其不要用力过猛。
有氧器材
◇有的老年人在太空漫步机上加大步幅,跨度达到160~180度,把太空漫步机当成动态劈腿器这是相当危险的。因为可能会导致髋关节松弛,易引发脱臼。友情提醒:不要在太空漫步机上同侧打秋千。此种玩法既没有任何健身效果,一不留神还可能会摔下来。
◇健骑机是一种较适于老年人的运动器械,在玩的时候注意头向后仰,尽量向身体后拉,此举有助于预防和改善颈椎病。友情提醒:有椎间盘突出症的人一定不能玩健骑机。
◇滑跑机也是一种宜于老年人的器械,但是个别老年人在玩此种器械时频率过快。以1个周期360度计算,一般的老年人在1秒钟内不要超过1.5~2个周期。友情提醒:运动速度过快会给心脏造成过大运动负荷。
另外,老人不宜进行强度太大的锻炼,像坐推训练器单双杠等需要耗费很大体力的器械,就不适宜体弱的老人使用,身体素质好的老人也要量力而行。另外,老人骨骼脆弱,像下腰训练器、仰卧起坐平台等要求动作幅度较大的器材,使用不当会扭伤筋骨,严重的还会发生脑溢血,所以也要慎用。攀爬架和天梯则要求身体有较好的协调性,且动作强度较大,也容易发生危险,不适合老人使用。
 本文来源:制氧机www.jianianle.com/zhiyangji-c70.html
 

上一篇: 大学毕业当老板的故事 下一篇: 缺氧是万病之根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