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企业孵化器——催生企业的基地

已有 181 次阅读  2012-08-29 13:31

近几年来,中国企业孵化器的发展呈现出百花齐放的现象,全国企业孵化器的数量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很多,跃居世界第二位,位置仅次于美国。西安、天津、武汉、北京、大连、成都、上海、厦门、广州等地作为企业孵化器的代表,他们的发展更是争相斗妍。我国的企业孵化器正面向专业化、规模化、多元化和网络化的方向发展,逐渐呈现全国企业孵化器发展的新趋势。尤其是在专业化的思想指导下,一批针对生物技术、现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专业的企业孵化器如雨后春笋出现了。它们包含了企业化的运作模式以及鲜明的专业色彩、深层次服务支持的特征,得到各界专业人士和创业者的关注与重视。
   
其实,要构建一个有效成功的企业孵化器,大致需要满足以下几个条件:

1 )具备制度规范的公司和灵活高效的企业管理方式;

2)拥有相当强的市场运作能力,包括产品市场、资本市场。

3 )具备丰富的产业管理经验

4 )企业孵化器有一定规模的种子运作资金,能自主决策进行投资

其中的( 3 )( 4 )两项条件体现的是专业企业孵化器作为资本型企业孵化器的一种表现形式,更侧重发展股权投资功能,成为大部分企业的成长基地

上一篇: 放眼世界,观注企业孵化器! 没有了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