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乙肝大三阳没有家族遗传性

已有 102 次阅读  2012-07-20 17:48
   乙肝大三阳没有家族遗传性,但是会传染,主要的传染方式就是血液传染、母婴传播和性传染,传染率非常高。乙肝大三阳会通过宫内传播:乙肝病毒宫内传染率为9.1%~36.7%。宫内传播的机制尚未明确,也许因为胎盘屏障损害或通透性加强引发母血渗透导致;产时传播:是乙肝病毒母婴传播的主要路径,占40%~60%。胎儿经过产道时吞咽含乙肝表面抗原的母血、羊水、阴道分泌物质,或在生产过程中子宫收缩使胎盘绒毛破裂,母血漏入胎儿血循环。

    生完孩子后传播:与接触母乳及妈妈唾液有关。据报道,当母血乙型肝炎表面抗原、e抗原、核心抗体(HBcAb)均阳性时母乳乙型肝炎病毒—DNA出现率为100%,单纯乙肝表面抗原阳性时,母乳乙肝病毒脱氧核糖核酸出现率为46%左右。

    据统计,我国人群中乙肝抗原阳性率高达8%~10%,其中半数是由母婴垂直传播引起的。国内儿科专家目前主张,对于郑州乙肝大三阳孕妇所分娩的新生儿时要采取有效地阻断母婴垂直传播。对于乙肝大三阳女性来说,最好还是先到正规专业的医院检查和治疗,待治愈乙肝后再考虑要孩子,这样才能有效避免把乙肝病毒传染该自己的孩子,给孩子带来巨大的痛苦。

上一篇: “大三阳”携带者是否需要抗病毒治疗? 下一篇: 父亲是大三阳会传染给孩子吗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