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乙肝患者肝功能异常的原因有哪些

已有 160 次阅读  2012-07-17 08:45   标签肝功能  乙肝病毒  细胞膜 
乙肝患者肝功能异常的原因有哪些?乙肝患者由于感染了乙肝病毒,因此多数患者肝损伤是比较严重的,那么,引起乙肝患者肝功能异常的原因有哪些呢?专家为大家做了以下介绍。


  乙肝患者肝功能异常的原因一:


  可能重叠感染了其它乙肝病毒。曾经有一位e抗原阴性的乙肝患者,肝功能反复异常,久治不愈。最后,为他检测了丙型肝炎抗体,结果为阳性,确诊为乙肝重叠丙型乙肝病毒感染。乙肝患者还容易重叠丁型肝炎感染,可以检测一下丙型乙肝病毒和丁型乙肝病毒的指标。


  乙肝患者肝功能异常的原因二:


  乙肝病毒感染后引起的自身免疫性肝炎。这是由于感染乙肝病毒后,病毒改变了肝细胞膜的一些成分,使人体的免疫系统对自身的肝细胞发动了攻击,造成了肝损伤,多见于女性患者。可通过检测自身抗体来确诊。如果自身抗体中的某项指标为阳性,就有可能是这种乙肝病毒感染后的自身免疫性肝炎。


  乙肝患者肝功能异常的原因三:


  可能感染了一种前C区变异的乙肝病毒。这种前C区变异的乙肝病毒感染在欧洲地中海地区和亚洲地区多见,其流行率占慢性乙肝的40%~80%。这样的患者尽管血清HBeAg阴性,体内仍存在长期的低水平乙肝病毒DNA的复制,病情仍可不断进展。患者常伴有持续性或间歇性血清转氨酶升高,导致进行性肝病,且干扰素治疗的疗效往往不佳。可以通过检测血清HBV-DNA来确诊。如果HBV-DNA阳性,就很可能是这种前C区变异的乙肝感染。


  乙肝患者肝功能异常的原因四:


  乙肝病毒以外的原因。不知你是否长期饮酒,同时存在酒精性肝炎;也不知你B超是否合并有脂肪肝;还有,你是否并存其他影响肝脏的疾病或长期使用一些影响肝脏的药物等等。



    本文由北方网健康频道http://health.enorth.com.cn/jbxw/yg/提供分享 转载请注明链接 谢谢

上一篇: 股骨头坏死的预防方法是哪些 下一篇: 经常吃斋可有效预防肾结石!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