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乙肝会不会传染有哪些传播途径

已有 221 次阅读  2012-09-04 15:57   标签乙型肝炎  乙肝病毒  母婴传播  传染性 
乙肝会不会传染有哪些传播途径

乙型肝炎病毒是血液传播性疾病,主要存在于肝细胞内并损害肝细胞,引起肝细胞炎症、坏死、纤维化。由此可见乙肝的危害是很大的,那么我们在生活中应该怎样预防得乙肝呢?首先要做的就是了解乙肝传播途径,那么乙肝会不会传染有哪些传播途径

一,母婴传播“乙肝患者什么有传染性”是更重要的,乙肝患者的体液具有传染性,体液的概念包括唾液、泪液、汗液、乳汁、精液、内分泌液、血液,这些都属于人体的体液,只要体液就含有乙肝病毒,就具有传染性。

二,医源性传染在医院的检查治疗过程因使用未经严格消毒而又反复使用被HBV污染的医疗器械引起感染的,这个叫医源性传播,包括手术、牙科器械、采血针、针灸针和内镜等。

三,输血传播输入被HBV感染的血液和血液制品后,可引起输血后乙型肝炎的发生。

四,密切生活接触传播包括一起吃饭,生活当中只要皮肤黏膜有受到损害,那就有可能被感染。皮肤黏膜受到损害之后乙肝患者的体液再落到你破损的皮肤和粘膜有可能就被感染上;也可在日常生活中共用剃须刀、牙刷等引起HBV传播,这都叫密切生活感染。推荐阅读:在日常生活中怎样做才能避免传染乙肝呢  

五,性传播对于乙肝患者是可以通过性传染的,性传播也是属于体液传播的一种。另外接吻也能传播,如果口唇黏膜破损了也有这种可能性。

乙肝会不会传染有哪些传播途径?在此提醒乙肝患者,若不慎感染上乙肝,应该到正规的肝病医院进行治疗。黑龙江肝病医院拥有各种大型先进检测设备,例如病毒基因检测系统就可以检测出来患者是否存在病毒耐药,从而针对性使抗乙肝病毒药物,避免盲目药,降低病毒的耐药性。通过临床大量的病例分析,目前使这种乙肝HBV-DNA基因检测系统,每年为患者节省近千万的治疗费,大大减少了乙肝的治疗成本,深受广大老百信的赞誉。

上一篇: 乙肝五项定量乙肝五项临床意义是什么呢 没有了

分享 举报